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摩托罗拉和北电网络将合并无线业务?

摩托罗拉和北电网络将合并无线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一透露,诸多私人投资公司目前都将目光投向了摩托罗拉和北电网络的资产。消息人士称,四维资本(Advent International)一直有意收购摩托罗拉手机业务部门,目前正在寻找其他合作伙伴共同收购。

作者:编译 来源:腾讯科技 2009年3月18日

关键字: IT 北电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一透露,诸多私人投资公司目前都将目光投向了摩托罗拉和北电网络的资产。

  消息人士称,四维资本(Advent International)一直有意收购摩托罗拉手机业务部门,目前正在寻找其他合作伙伴共同收购。该消息还称,除了摩托罗拉手机业务,四维资本还有意收购北电网络的部分业务。目前,谈判仍处在初级阶段,四维资本计划将摩托罗拉和北电网络的无线业务合并成一家新公司。截至目前,四维资本、摩托罗拉以及北电网络三方均对此传闻未置可否。

  另有消息称,全球十大私募基金之一CVC目前已接到邀请,希望其能加入到摩托罗拉和北电网络的资产并购之列。不过CVC方面对此交易并不十分感兴趣,已拒绝了这一邀请。CVC对此传闻也未置可否。

  此前曾有消息称,北电网络和摩托罗拉有意合并无线业务。2008年,当摩托罗拉试图分拆手机业务时,曾有报道称摩托罗拉有意与北电网络合并基础设施部门。如果能够成功合并,新合资公司的市值将达到100亿美元。在此之前,两家公司曾数次就合并问题进行过谈判。

  有市场分析师指出,由于摩托罗拉手机业务处于亏损之中,且该业务的复兴时间可能将长于预期,目前已对该公司市值构成了负面影响。有分析师指出,如果摩托罗拉剥离手机业务,那么该公司的市值将是当前市值的两倍。按照周一的收盘价计算,摩托罗拉当前的市值约为79.5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