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薛峰: 推迟项目上线应对金融危机

薛峰: 推迟项目上线应对金融危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医药行业的竞争加剧,以及国际化的发展趋势,企业对于信息化的认识越来越深入,尤其在集团化发展的战略指导下,迫切需要利用信息化打造集团的整体力量,把分散的分公司有效整合起来。

作者:旭日 来源:支点网 2009年1月21日

关键字: 医药 项目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医药行业的竞争加剧,以及国际化的发展趋势,企业对于信息化的认识越来越深入,尤其在集团化发展的战略指导下,迫切需要利用信息化打造集团的整体力量,把分散的分公司有效整合起来。金融危机对国内医药行业有何影响?如何应对?

  “危、机”并存

  医药行业是一个具有刚性需求的独特产业,因而虽然也同样受到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但总体上多数持乐观看法。金融危机虽然对医药行业影响有限,但医药企业自身已经到了不得不变的时刻。

  首先国内医药行业作为中国经济的一部分,也必然受制于大环境的制约。

  金融危机将对药品尤其是中药出口带来不利影响,例如9月份当月中药出口增长12.9%,低于前三季度增速将近一个百分点。金融危机对中药出口的影响有可能在未能逐步加大,第四季度中药出口增速将明显放缓,尤其是提取物出口。 

  同样金融危机也给国内药企带来一些难得的机遇。安永全球生物科技行业主管合伙人GlenGiovannetti日前在“‘里程碑’2008中国高成长企业CEO上市论坛”上表示,缘于金融危机的影响,目前境外资本市场上生物科技公司价值大幅缩水,这也是中国药企到海外并购的一个绝佳时机。

  推迟信息化项目 应对金融危机

  京卫药业一个健康发展中的医药企业集团,京卫药业拥有科学严谨的研发体系和现代化的生产基地;以北京、上海、广州为核心的营销网络,覆盖了30个省市自治区,与500多家大型医院建立起长期稳固的业务合作关系;多年来京卫药业与诺华、赛诺菲-安万特等跨国制药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总经销战略伙伴关系。作为医药行业领先的企业京卫集团的信息化建设始于2000年,主要采取自主开发的路线。紧紧围绕业务的发展,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提供信息化。一个医药企业,市场营销是其重要环节。企业分销系统就是最早开始建设的内容。

  信息化为是满足企业的业务需求的而实施的,在此次金融危机中企业是否会加大对于信息化投入?对于医药企业来讲,金融危机给医药企业带来哪些影响?来自北京京卫元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薛峰为我们分享了他的观点,薛峰认为:“金融危机从信息化角度来看,主要还是企业的业务会受到影响,因为我们业务是有一部分是出口业务受到较大影响,而出口业务受国外市场的影响。”

  金融危机让企业面临着降低企业的成本,对于支撑企业业务的IT而言,它的投入同样也受到了影响,“对于IT的投入有些调整,企业的业务主要还是在国内,受经济危机的影响但不是特别大,所以信息化的进程也没有因此做较大的调整,只做一些局部的微调。” 薛峰说道。“比如在项目里主要是对今年原计划上半年实施的项目,推迟三到四个月,然后看一看企业的业务的状态,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对于业务还没有很明显的显现,为防止项目上去以后因为业务的原因投入的不能持续性。”,薛峰特别强调:“有的项目是照常开始做的”。

  薛峰还为我们介绍到:“在实施信息化项目前要有三年的规划,这个规范已经制定出,而有些项目要往后推迟。

  谈到IT的预算,“IT预算总体来讲没有减少。只是在进程和项目启动的时机推迟,这和金融危机有一点关系”薛峰最后说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