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泛微助人本集团提升竞争力

泛微助人本集团提升竞争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集团办公中心:部署统一的办公平台,公文上传下达、会议管理、通知公告、文档管理、任务分发和监控等日常事务。集团财务中心:提供集团公司管理层下属分子公司的具体财务表现:成本分布、现金流状况、资产负债情况等财务指标。

来源:畅享网 2009年1月21日

关键字: 制造 泛微 协同OA oa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用户背景

  人本集团始建于1991年,是一家集工、商、贸为一体的全国无区域企业集团。公司现有轴承制造、机电物流和商业超市三大主导产业,全资及控股企业78家,在日本和美国设有分公司。公司现有资产10。58亿元,员工6400多人,2003年全集团拥有7个生产基地,完成销售收入17。9亿元,利税1。4亿元。

  信息化动因

  由于组织机构庞大,业务数据繁杂,市场环节众多,对资源管理配置及效率提升具有较高的要求,运营过程中碰到以下问题:

  集团对于分公司的运转情况不能及时获悉;

  管理工作中公文、会议繁多,请示汇报程序复杂;

  办公成本费用较高,但工作效率较低;

  员工信息交流不方便,领导层难以集思广益;

  下属公司的经营指标总是迟迟不能到达总部;

  应用功能详述

  集团信息门户:根据集团内部不同岗位、不同部门、不同下属公司的员工本身的工作范畴,建立企业内部的统一的不同级别的信息门户,发布相关的新闻信息,加强工作信息的利用价值。

  集团办公中心:部署统一的办公平台,公文上传下达、会议管理、通知公告、文档管理、任务分发和监控等日常事务。

  集团知识中心:集团知识中心把分散在各个分子公司的知识进行有效的归集,并让整个集团公司的成员进行分享、利用;

  集团人事中心:为集团公司搭建统一的人力资源调配和控制中心,统一整个集团公司人员招聘,培训,任免和薪资管理。

  集团财务中心:提供集团公司管理层下属分子公司的具体财务表现:成本分布、现金流状况、资产负债情况等财务指标。

  集团项目中心:提供一个平台让下属公司的所有项目在整个平台进行,方便不同项目人员协同运作,并现跨地域的配合。

  集团会议中心:让集团公司的会议能够轻松进行组织和通知,会议前让所有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参会人员能够清楚了解整个会议的议程和各自的任务,并提供有效的会务管理,让会议的决议能够得到有效执行和监控。

  集团客户中心:为集团公司提供对公司所有外部资源(客户,供应商,合作伙伴,政府,媒体和个人)的管理,集中下属公司的外部资源并让整个集团的外部资源能得到所有成员单位的分享和利用。

  集团资产中心:把整个集团公司的所有资产放置到同一平台,让领导层实时了解到资产的当前状态。

  集团培训中心:为整个集团公司进行网上培训,减少培训带来的各项费用。

  应用效果

  通过搭建集团知识库,为员工提供了一个信息共享交流的平台;

  有效管理和组织集团员工及其工作,工作效率显著提高;

  将客户集成到服务、销售、产品和财务等视角中,获得对客户全方位的观察;

  用电子化的工作流程带动集团业务运作的各个环节,提升整个集团的运作效率;

  集团领导层管理精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大大提升;

  宏观到微观的财务数据展现帮助集团分析决策,增强整个集团核心竞争力。

  在竞争力不断提升的情况下,收入稳步增长,成本持续下降:这是集团型企业选择泛微协同办公OA平台e-cology的必然结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