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陈晗隽:赛捷危机中突围

陈晗隽:赛捷危机中突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陈晗隽:因为赛捷在中国不是一个上市公司,所以有些数据我们无法披露。陈晗隽:其实我们的信心更多来源于对市场的理解,特别是对成长型企业的理解,这也使得赛捷的产品能给客户带来真正的价值。

作者:谢昭然 来源:支点网 2009年1月21日

关键字: 赛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业界一片萧瑟。赛捷软件却逆市上扬,全球总体销售收入达到25.5亿美元,同比增长7%,用户数增加30万,达到580万的新高;在众多企业裁员、削减开支“过冬”的时候,赛捷大张旗鼓的扩张,在全国启动“蓝海2009”渠道合作伙伴加盟计划。在中国市场成功推出了Sage ERP X3、Sage Accpac ERP、SageCRM、SeeS套件之后,赛捷将如何应对这个产业的寒冬?信息产业的未来在何方?近日,支点网记者与赛捷软件中国区产品方案总监陈晗隽就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一、赛捷是一个务实、谨慎的公司

  记者:赛捷软件全面进行中国内地市场应当说已经两年多了,作为一个国际品牌,业界对赛捷软件还是感觉有些神秘,能给我们大概说说赛捷的运行状况吗?

  陈晗隽:就如刚才你评论的那样,在中国市场赛捷还处于一个从神秘走向熟悉的过渡阶段,其实这和赛捷所倡导的一个务实市场运作策略和发展历程有关,赛捷在全球的运营都秉承着一个务实、谨慎的原则,这其中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方向是对市场的认识比较务实,另外对我们的客户及为客户提供的服务很务实,我们会营造一个和客户很紧密的这样一种氛围,但是我们不会过分的去宣传、炒作我们的这种关系。

  赛捷在华的目标是成为一个成长型企业的主流软件提供商,当然,我们可能和这个目标还有一定差距,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让我们去发展,但这种发展我们还是会秉承着一个务实、谨慎的原则,而不是去进行市场的狂轰滥炸、炒作概念,我们更希望一步一步脚印的去做到这一点,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通过我们为客户实施的成果,慢慢让大家来认可我们这种地位。

  从2006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之后,赛捷的成长是非常快速,我们的有机增长年平均超过了30%,我们的销售业绩、市场份额、客户群体都取得了很好的成长。我们从小范围群体开始做起,慢慢得到大家的认识、接受,我们希望通过一种口碑、实际行动来证明我们的价值。

  记者:刚才您说赛捷进行中国是两年多时间,但据我们了解,赛捷应当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就已经在上海成立了办事处?

  陈晗隽:你说的没错,确实是这样的。赛捷是一个很务实、谨慎的公司,在国外取得成功后,赛捷并没有大规模的把国外商业模式直接移植到中国市场,而是作了大量的本土化调研,我们希望提供给客户的是适合中国市场、符合国情的产品。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ERP市场还处于从大泡沫趋于理性的一个过程,市场状况相对有些混乱。而赛捷选择在两年前进入中国市场,就是因为此时市场已经相对成熟,从而能提供给客户满足其真正需求的产品,同时,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赛捷是一个很务实、谨慎的公司。

  记者:但这种务实、谨慎似乎和常规策略不一样,大家还是对赛捷很神秘,甚至我们一年的营业额多少都不知道?

  陈晗隽:因为赛捷在中国不是一个上市公司,所以有些数据我们无法披露。或许你说的神秘是业界在猜测赛捷在做些什么?而我们是希望大家熟悉赛捷真正在做什么。我们希望让业界知道,赛捷努力让自己成为成长型企业里面的领导厂商。但作为一个运营公司,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我们还会保持神秘和谨慎。

  记者:但我们还听到一些不同声音,认为赛捷的增长很大是通过收购还实现市场份额的增长,特别在国外市场这样。那么在中国市场呢?

  陈晗隽:赛捷在国外一直在做这种考量,当然在国内不排除这种可能性。就象我说的那样,通过收购确实能增加我们的市场份额,另外一个方面,也是希望在赛捷现有框架内能够更完善我们的产品线。我们一直在关注国内市场动向,但实施收购还需要找一个更好的时机和切入点。

  二、IT信息系统在企业变革中作用

  记者: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海啸已经波及中国。这也引起我们的反思,一方面我们更多的依赖进出口市场,在内需市场拉动上功夫还欠缺;另外一方面是由于中国存在很多的劳动密集型、低附加值企业,他们缺乏自主创新能力,对环境的应变能力很差,在现有的经济环境中,中国经济进入一个转型、升级阶段,那么,IT技术和信息系统在这种变革中会起到一个什么作用?

  陈晗隽:可以说,信息系统只是一个决策工具,他不是灵丹妙药,包治百病的。但如果一个企业要转型,要改变一些原有的模式,就需要企业领导去分析、决策。那么,如何正确做好分析与决策呢?信息系统成为必须!通过信息系统的深度挖掘和分析来找出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

  如果企业认可自身发展方向,那么在业务流程上是不是需要改变?那么要做这些决策的依据又从何而来?这就是对信息系统提出一个很高的要求,我们的信息系统要成为一个决策分析的工具,而不是一个简单的数据采集、处理。

  记者:但很多企业认为,在经济景气的时候,自己企业业务都做不过来,企业存在的问题都可以内部消化,我们不需要使用信息系统。并且信息系统要改变一些我们运作流程、牵涉面太广,他们拒绝实施信息化,您是不是遇到过这种情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