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英克农药化工行业全面解决方案

英克农药化工行业全面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农业作为我国立国之本,农资的供应,尤其是农药的供应,对于保证我国的发展起这重大作用。农业作为我国立国之本,农资的供应,尤其是农药的供应,对于保证我国的发展起这重大作用。

作者:佚名 来源:赛迪网 2009年1月6日

关键字: 石化 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农业作为我国立国之本,农资的供应,尤其是农药的供应,对于保证我国的发展起这重大作用。我国的农业药物需求一直在持续的增长,但随着我国加入WTO,我国的农药化工行业企业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生产技术的研发、物资流通的管理、企业财务和业务的管理突显重要。

  1、生产系统管理

  生产系统包括:基础数据管理、总体产供销计划管理、车间生产作业调度管理、车间生产管理、成本管理、设备管理、质量管理共七部分。

  2、总体业务数据管理

  总部通过这些数据库可以控制所有下属机构的基础数据,保证任何一个业务部门或下属公司数据统一。

  3、物流体系管理

  它主要包括PM/MPCS业务综合管理系统中的仓库管理、运输管理和PM/MPCS生产管理系统中的车间物流。它分为:仓库管理、运输管理、车间的物流管理。

  4、业务运作体系管理

  它分为两个层面:

  ● 执行层部分—由PM/MPCS业务综合系统的综合库存价格,销售业务、采购业务执行。调配业务和PM/RETAILE零售系统,PM/MPCS生产系统的车间生产体系构成;它又由内容、人员、功能者几方面构成;

  ● 业务的计划、控制、调节体系—由PM/MPCS的销售控制、采购业务管理,PM/GPCS,PM/MPCS的生产计划与控制组成。它是控制下面所有环节的层面,包括:销售控制。如:信誉额度、结算方式、回款控制等;

  5、核算体系

  通过两方面来实现

  一是PM/MPCS中的销售核算,采购核算,存货核算;

  二是PM/MPCS的生产成本核算;

  在这里业务、财务一体化在PM核算层上体现的非常充分。

  6、决策支持系统

  主要通过PM/IBIS,综合经营信息系统(报表系统)来实现,它是一个财务、业务一体化的报表系统。

  7、财务管理系统

  包括:财务管理系统、工资管理系统、固定资产管理系统、业务转财务系统、应用效果分析。

    农业作为我国立国之本,农资的供应,尤其是农药的供应,对于保证我国的发展起这重大作用。

  8、客户关系管理(CRM)系统

  包括呼叫系统、客户投诉系统、客户数据库建立和维护系统、投诉管理、咨询管理,客户服务中心分析管理

  9、销售管理系统

  10、质量控制监督系统

  包括:质量信息管理、质量单证管理、质量养护管理

    11、经营决策分析系统

  本系统汇总MPCS3业务数据,对各级管理人员提供有关企业运营各方面的统计报告,用于高层管理人员鸟瞰企业总体的业务运营情况,及业务部门考察较明细的业务运营情况,本版IBIS将着重于业务数据的统计、报表上报等。

  在该系统是一套相对标准的、可扩充的数据分析产品,可以减少程序员的重复劳动,提供报表的有效管理,汇总MPCS3业务数据,用于业务数据的统计、报表上报等,为管理人员提供企业运营各方面的的统计报告。

  12、办公自动化系统

  13、电子商务系统

  由于电子商务覆盖的范围十分广泛,根据实际应用电子商务系统由以下三层框架结构组成:底层是网络平台、中间是电子商务基础平台、第三层是电子商务应用系统。

  农业作为我国立国之本,农资的供应,尤其是农药的供应,对于保证我国的发展起这重大作用。

  14、人事管理(HR)系统

  包括PM管理系统, HR管理系统,基础信息管理系统,人事日常管理系统 。

    应用后效果比较 :

  1、 提高企业工人的工作效率

  2、 物流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3、 辅料库的管理水平较以前有较大的提高

  4、 及时反映销售业绩,为企业领导决策层可靠的依据

  5、 方便了数据的提取和统计分析

  6、 加强了供应、财务、仓储存货等部门横向联系,实现了物资存货价值量统计和存量统计的事前控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