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网御神州保险解决方案

网御神州保险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㈠ 与互联网隔离的安全策略  在配置相应防火墙的规则时,允许内部员工以隐藏后的IP地址访问互联网;互联网用户不能直接访问内部网络。

作者:佚名 来源:赛迪网 2009年1月6日

关键字: 金融 安全策略 防火墙 网御神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通过合理地配置防火墙,有效地防止外部攻击和内部越权访问与蓄意破坏,确保全网所承载的各项业务的正常运行,具体包括: 1.阻止对未开放端口的非法访问; 2.合理设置不同的安全权限,有效隔离不同层次的安全级别; 3.隐藏内部网络拓扑结构; 4.抵挡木马攻击、蠕虫攻击、后门攻击、利用漏洞攻击和拒绝服务攻击; 5.强化对网络的控制,确保关键业务的网络带宽。

  一、整体目标

  通过合理地配置防火墙,有效地防止外部攻击和内部越权访问与蓄意破坏,确保全网所承载的各项业务的正常运行,具体包括:

  1.阻止对未开放端口的非法访问;

  2.合理设置不同的安全权限,有效隔离不同层次的安全级别;

  3.隐藏内部网络拓扑结构;

  4.抵挡木马攻击、蠕虫攻击、后门攻击、利用漏洞攻击和拒绝服务攻击;

  5.强化对网络的控制,确保关键业务的网络带宽。

  二、部署原则

  将防火墙部署在不同安全等级安全域的边界处,现确定以下部署原则。

  与互联网连接的边界必须部署防火墙

  在互联网边界须部署防火墙,在内部用户访问互联网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屏蔽互联网对内部网络的危害。

  内部网与银行等其它单位网络连接的边界必须部署防火墙

  与银行等其它单位相连接,可以使保险业务更加迅速高效,但是公司内部网同时也暴露在其它单位网络用户面前,使其它单位网络用户具备了攻击公司内部网的可能性。在内部网与银行某其他单位的出口处须部署防火墙,实现对其它单位网络用户访问内部网的监控、限制与管理。

  三、配置方案

  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如需局部调整网络结构或添置网络设备,在编制实施计划时一并考虑解决。其具体配置方案如下图所示。

安全策略

  与互联网隔离的安全策略

  在配置相应防火墙的规则时,允许内部员工以隐藏后的IP地址访问互联网;互联网用户不能直接访问内部网络。

  与省级公司网络隔离的安全策略

  在配置相应防火墙的规则时,允许分公司服务器向总公司特定服务器上传数据;允许该分公司与省级分公司相互访问特定的服务;限制互联网服务的带宽;保证关键业务应用的带宽;禁用网络无关服务。

  与区县级分公司网络隔离的安全策略

  在配置相应防火墙的规则时,只允许下连的区县级分(支)公司的特定服务器向本分公司的特定服务器上传数据;对于本地无服务器的下连分公司,只允许特定的工作主机访问本公司特定服务器的特定服务;限制互联网服务的带宽;保证关键业务应用的带宽;禁用网络无关服务。

  与银行等外联单位隔离的安全策略

  在配置相应防火墙的规则时,只允许本公司服务器同其它单位的特定服务器之间互传数据,并且只能相互访问特定的服务,禁用网络无关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