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上证通推证券机构一体化方案

上证通推证券机构一体化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6年6月,上海证券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上证通)正式发布了LinxBox1.0证券经营分支机构的一体化解决方案。LinBox解决方案是证券行业营业网点IT架构的一种解决方案,它实现了IT系统的协同工作,具有低成本、易管理、低风险、高可用的特点。

作者:佚名 来源:赛迪网 2009年1月6日

关键字: 金融 一体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6年6月,上海证券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上证通)正式发布了LinxBox1.0证券经营分支机构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与此同时,上证通运行中心也一并成立,为用户提供系统的技术支持与服务。这也就意味着基于中标普华Linux操作系统的LinBox特别定制版操作系统正式通过严格验收和测试,全面投入运行。 LinBox 解决方案是上证通推出的针对“集中交易”模式下营业部和服务部的的IT 整体解决方案。它是将所有 IT 设备、系统、软件整合到一个“黑盒子”中;把营业部、服务部的 IT 系统集成到统一的技术平台后,可以方便的实现营业部、服务部的“工厂化”定制;把对营业部、服务部整体 IT 环境的管理简化为对每个 LinBox 服务器配置文件的管理;极大的降低对分支机构的 IT 技术人员的素质要求,减少了设备投资,降低了人力成本;同时最终用户的现有操作模式、习惯不需要做任何改变。从而大幅降低营业部、服务部的 IT 运行、管理成本。

  LinBox解决方案是证券行业营业网点IT架构的一种解决方案,它实现了IT系统的协同工作,具有低成本、易管理、低风险、高可用的特点。

  中标软件根据上证通的实际需求,结合了证券行业应用的实际特点,为其量身定制了一套LinBox版的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并且与Intel硬件服务器紧密融合。中标软件作为Intel公司亚太地区重要的合作伙伴,与其在产品、技术、市场等多个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此次项目中也得到Intel多方面的技术支持,双方共同配合、通力合作打造了中标普华Linux操作系统基于证券金融领域的应用解决方案。

  中标软件为上证通LinBox项目提供了一整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包括操作系统的裁减与定制,满足了用户对定制系统的要求;提供客户端与服务器的认证机制,满足了用户对系统数据安全性要求;提供对无盘工作站的良好支持,满足了用户对无盘工作站的应用要求。并且中标软件还首创了对已安装系统及应用提供的“一键式恢复”功能,满足了用户对系统后期维护部署的要求。

  应用架构:

  LinBox 服务器作为核心服务器运行于各个营业网点,在操作系统之上提供了一个统一的、通用的、半开放的技术平台,各个IT供应商以软件代理(Service Agent)的模式在这个技术平台上协同工作,从而完成原有营业部服务部的所有功能。此外,LinBox系统还使用了集成在Linux操作系统之上的Web Server、代理服务、防火墙等应用服务。

  网络拓扑图:

  中标普华LinBox定制版操作系统采用了目前最新的2.6内核技术,在现有中标普华3.0服务器操作系统基础上进行了大量裁减和定制工作,实现了非交互模式下的系统安装与调试。插入光盘后自动完成整个安装过程,硬盘分区的划分、IP地址设置等工作都自行完成,安装系统的同时也完成上层应用服务的安装以及大量交易数据的导入,安装过程结束后自动退出光盘,自动重启进入系统,上层应用在系统启动的同时自动启动。

  考虑到今后操作系统上层应用与大量交易数据的更新与升级,中标软件在系统中提供的数据更新接口,只需在系统启动时插入更新升级光盘,系统会自动完成整个更新升级过程,无需额外手工操作。中表普华Linux操作系统提供DHCP、TFTP、PXElinux、NFS等服务;提供usb设备自动识别、自动打开窗口功能,用户可以直接点击相应的执行程序,完成服务器的网络设置。

  另外,考虑到LinBox系统部署与后期维护,中标软件为上证通LinBox项目提供了为证券领域应用量身定制的“一键式恢复”功能。通过与硬件的紧密结合,以软件方式实现对已安装配置的Linux初始环境进行备份,并在系统出现问题时,通过重启系统时,能够在最快、最短的时间内,利用硬盘中的备份镜像对操作系统和上层应用进行及时恢复,通过最简单的一个键,实现整个运行环境的备份与恢复。整个恢复过程便捷可靠,无需额外手工操作,便于各个证券营业网点的技术人员对LinBox系统的使用和维护。从而大大减少了系统服务提供商、网点技术维护人员的工作强度,加快了故障处理速度,最大限度上节省了双方的运行与维护成本。

  目前该应用方案已经在开封证券、湘财证券等多家证券网点中应用,目前中标软件正在积极配合上证通公司进行LinBox2.0的研发和适配工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LinBox解决方案将会有更为广泛的应用与推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