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软件项目实施管理中的冲突解决

软件项目实施管理中的冲突解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软件项目的管理是人事的管理,是企业明确核心业务梳理流程的过程,也是企业内部积极沟通的过程。在项目管理中冲突的解决是关键,下面列出几个重要的冲突管理。

2008年6月18日

关键字: 管理 实施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软件项目的管理是人事的管理,是企业明确核心业务梳理流程的过程,也是企业内部积极沟通的过程。在项目管理中冲突的解决是关键,下面列出几个重要的冲突管理。

  人员管理——信任和授权,是解决冲突的基本点

  企业高层对项目经理要充分的信任和授权,充分发挥项目经理的个人能力。如果在对待项目经理的问题有牵制和太极现象,一定要及早的处理解决。项目的成败就在管理体制和项目经理,对人的管理是项目管理的核心。

  对项目经理的能力要求:熟悉企业现在的工作流程和将来的改革方向,熟悉软件工程,熟悉项目管理,熟悉企业的管理现状,能够预见本行业将来的发展趋势,有责任心,有创造力,主动沟通,主动挑战,能够抓住企业的核心基本点。

  有以上的保证,加上项目经理能够自我否定、坚持不懈、积极沟通,一般项目就会很好的完成。否则软件项目是完成了,但不是您所要的,更危险的是项目根本不能完成。

  要防止可怕的事:项目经理易人,高层领导变动,项目需求中间变化,项目小组人员大量流失。针对这些事件的发生,要设立个性化的奖励制度,提供高效的咨询途径,对项目组人力资源的特殊管理,要严格按照项目管理的要求进行人力资源培训。

  任务管理——明确任务,是解决冲突的根源

  项目经理的任务管理。也就是要非常明确软件项目的内容和任务,企业的工作流程、流程再造的方案,企业的战略目标,企业目标实现的途径,企业管理改革的调整,分公司和主要职能部门的调整,上下游客户管理、市场销售渠道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经过这样的仔细分析,软件的任务目标就比较明确,也就能够理出事件的重要性、关联性、解决的顺序。这时就会胸有成竹,界定出软件任务的范围和取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