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与员工沟通的重要性

CIO与员工沟通的重要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企业管理过程中,CIO们正在努力与每位员工做最有价值的沟通。他们希望这样可以消除在员工和管理阶层之间存在的观念差异问题。

2008年1月23日

关键字: CIO 企业管理 沟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企业管理过程中,CIO们正在努力与每位员工做最有价值的沟通。他们希望这样可以消除在员工和管理阶层之间存在的观念差异问题。

  当IT人员觉得自己与CIO们进行了交谈并且受到了领导的重视时,他们就有可能会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并且主动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同时,他们还会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他们的工作中,与企业的发展共存亡。这对于那些高层的IT人员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这加强了公司的竞争力。

  想要与你的员工之间保持一个稳固的工作关系,首先要做到近距离接触。走出办公室,与你的员工相互交流。当你在走廊上看见他们时,亲切地和他们打个招呼,并时常与你的团队成员谈论一些除了财政系统和项目实施以外的话题。这些简单的做法都可以显现出你对员工的真切关注,并终将增长员工的志气。

  除了与员工的近距离接触以外,使自己成为员工爱戴的CIO也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你时常告诉自己,偶尔一天没有与其它部门或那些直接向你汇报的高级管理人员进行沟通没什么大不了。那么,问一下你自己,最近一次与这些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与那些确保企业网站信息定期更新的程序员们相互沟通是在什么时候。

  如今,几乎每一个CIO都有自己的“公开办公”政策。然而,事实上有多少员工真正走进过你的办公室呢?如果员工必须要经历一番周折才能见到你,那么你办公室的大门对他们来说永远是关闭的。

  只有让员工们知道如何才能与你轻松见面,才能解决这个问题。例如,你可以鼓励他们直接拨打分机,然后与你的助理约定会见的时间;或者专门建立一个接收员工询问和建议的电子邮箱。

  也许你可能没有足够的时间来解答每位员工的询问,但是你应该定期留出时间去尽量解决这些问题。比如,在每天晚上离开办公室前留出15分钟来回复员工的邮件,即使你回复的邮件只有简单的“谢谢”两个字。

  如果员工认为这种方式的沟通会让他们感到很舒服,那么他们可能会对企业提出公正的评论,并且向你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内部信息。

  当公司的一个主要项目开始实施,就需要员工对最佳的实施方案提出建议。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自由讨论会上聚集一批员工来提出广泛的想法和建议。

  确定要在一个合适的地点举行会议,比如会议室。也许你的办公室看起来很适合开一个小型的会议,但是会使一些员工感到拘束。有时在走廊上或休息室中举行一次临时会议,其成效将与开一次正式的会议等价,它会使员工感觉到你非常重视他们的能力。

  最后,主动与企业的每一位员工进行一次谈话。面向企业员工而不是员工的直接管理者召开一次越级会议,这样有利于搜集各个阶层IT员工的建议。如果你有一个很大的部门,你可以分别地与员工或小组(例如网络专业人员)进行谈话。

  员工在这种近距离谈话中提出的建议要比他们与直接管理者的谈话中所涉及的内容更加坦白,这可以使你了解到一些内在的问题或挑战。比如,你也许可以了解到企业的一套成熟的数据库,对于负责维护数据库的员工来说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情。

  召开越级会议也充分体现了你重视和尊敬所有团队员工,无论他们在部门的资历深浅或职位高低,都一视同仁。

  因此,采取一些小措施来使你和部门的所有员工拉近距离,将会给你带来巨大的回报。不但IT员工会觉得对你和企业的奋斗目标有了更深层的了解,而且他们还会对自己的工作更加尽心尽责。所以,你所做出的这些努力将帮助你保留有价值的员工,这一点在所有的经济环境中都是至关重要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