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EO换届或影响微软战略 Office将全面登录苹果设备?

CEO换届或影响微软战略 Office将全面登录苹果设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外媒报道,微软CEO候选人斯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正考虑打破数十年以来的传统,把微软的公司战略重点放在让Word、Excel和PowerPoint等Office软件程序广泛登陆各种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其中包括由苹果公司和谷歌生产的移动设备。

来源:新浪网 2013年11月11日

关键字: 微软 Office CEO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外媒报道,近日哟三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微软CEO候选人斯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正考虑打破数十年以来的传统,把微软的公司战略重点放在让Word、Excel和PowerPoint等Office软件程序广泛登陆各种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其中包括由苹果公司和谷歌生产的移动设备。

匿名消息人士透露,埃洛普很可能将转变微软此前的战略,也就是利用这些软件来促进PC和移动设备对Windows操作系统的需求。到目前为止,微软的大多数软件一直都与Windows系统绑定运行。

在即将离任的现任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以及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领导下,微软让基于Windows系统并绑定运行Office应用的PC变成了行业标准,并藉此成为全球最大软件提供商。但是,由于微软没能推出足以吸引消费者的Windows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因此在移动市场上没能占据多大份额。此外,由于微软拒绝让Office软件兼容苹果公司iOS设备和Android设备,因此其移动平台软件使用量也无法得到提高。

借鉴经验

消息人士称,在为微软规划广泛的战略大纲时,埃洛普利用了他在多年时间里担任诺基亚CEO所积累的经验教训。与此同时,他还正在借鉴此前担任微软Office部门高管的经验;在当时,他曾推动微软对Office部门进行了加强,并找到了出售Office软件的新方法。

微软正在转变公司战略,从以软件为重心转向以硬件和服务为中心。今年8月,鲍尔默称其将在一年内退休,促使微软开始寻找继任人选。

此前曾有消息人士透露,埃洛普和福特汽车CEO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等外部候选人正处于跟微软进行面谈的程序中,微软内部的三名候选人也是如此,这三位候选人分别是首席战略官托尼·贝茨(Tony Bates)、云计算和企业业务主管萨特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和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Kevin Turner)。

重返微软

在9月同意以72亿美元的价格将诺基亚旗下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以后,埃洛普将重新加盟微软。在宣布这一出售交易时,他已辞去诺基亚CEO职务,并称其将担任微软旗下一个新建设备部门的负责人,负责Surface平板电脑和Xobx游戏机等硬件业务。

两名消息人士透露,埃洛普有关上述战略转变计划的假想是,通过最大化Office销售量而非利用其提高Windows设备销量的方式,微软将可创造出更多价值。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此前作出的预测,今年的PC出货量将会下滑11%。

诺基亚发言人道格·道森(Doug Dawson)拒绝就此消息置评。微软发言人弗兰克·肖(Frank Shaw)则表示:“我们很欣赏彭博社突然改写小说的作法,并盼望能看到下一季。”

在截至6月30日的上一财年,微软Windows部门的营收为192亿美元,同比增长4.6%;包括Office及其他企业软件产品在内的部门的全年销售额为247亿美元,同比增长2.5%。而在当前财年中,微软放弃了这种报告结构,改为基于设备和消费者及企业软件来报告业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