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世纪互联柯文达: “CLIC”战略即将发布 继续加速国内外云应用落地

世纪互联柯文达: “CLIC”战略即将发布 继续加速国内外云应用落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柯文达首次公布了未来一年蓝云将推出“CLIC”(Cloud Landing In China)战略,针对国际、国内云应用服务商,通过蓝云全方位的能力弥补无论是运维还是销售、推广等多个部分的不足,简化厂商在各个环节的投入,帮助云应用服务商将产品可以尽快推向中国市场。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12月24日

关键字: 世纪互联 云计算 IT运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24日 人物访谈(文/孙博):中国IT市场发展历史并不算长,因此有着超过20年IT从业经验的人也为数不多。近期,ZD至顶网记者采访了世纪互联蓝云总裁柯文达,而这位IT资深大咖给记者留下的不仅是他富有感染力的笑声,更是其看问题独特的视角。作为一名IT行业知名的老兵,当被问到在这二十多年的IT从业经验中都做了哪些,柯文达笑着说其实回答没做过什么相对比较简单些,因为那些还是可以数的过来的。

柯文达有着就职于微软20年的经验,曾任微软全球技术支持中心亚太区总经理,领导大中华区全球技术中心的客户服务和支持工作。此后,2013年柯文达又出任世纪互联蓝云总裁,成为国内唯一的国际公有云落地中国市场的有力推手。

世纪互联蓝云柯文达: “CLIC”将继续加速国内外云应用落地

世纪互联蓝云总裁柯文达

“落地”究竟为什么这么困难?

2015年是中国云计算的爆发年这已经无可厚非,云计算已经上升为国家的战略层足以证明中国云计算产业已经步入高速增长阶段。因此,国际厂商瞄准了中国市场,呈现出国际巨头在中国“聚头”的场面,加上本土厂商,中国云计算市场好不热闹!

2014年,由世纪互联运营的Windows Azure公有云平台正式落地中国,是目前为止国内唯一商用的国际公有云服务。不难看出,由于中国独特的环境,国际云要想落地中国市场困难重重,国际云必须以和本土企业合作的模式将云落地中国。但为什么要这么麻烦,直接引进不是省事儿许多?主要还是由于合规化的问题。“早些年中国就已经加入WTO。WTO里面规定IT属于开放领域,针对那些将云计算定义为IT范畴的国家可以不受任何限制,但在中国,云计算是电信增值业务,这就意味着所有国际云要想入华就需要经过中国政府的同意以及审核才可以。”柯文达谈到,尤其公有云,其中储存了大量的公司和个人保密性极高的信息,如果遭到泄露将会引起非常恶劣的影响,因此得需要由本土企业申请,并完全由中国企业进行运营,提供服务。

从国际厂商自身来看,入华难的另一个原因,简而言之就是不放权。如果将技术、产品、运维等还希望自己掌控的话,那么落地速度将会十分缓慢。说白了,是否决定将控制权给予给一个本土企业,取决于有没有入华的决心。

技术是核心竞争力,不如将剩下的交给蓝云

世纪互联是中国最大的电信中立第三方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自Azure和Office365商用以来,目前已经累积了85000多用户,并且经过一年的发展,国内用户所占比已经从75%增长到85%。“在互联网+的推动下,国内许多传统企业开始以云的方式来实现转型,加上云计算的进入门槛较低,会为中小企业注入强大的活力。”柯文达说道。

毋庸置疑,无论公有云、私有云还是混合云,产品质量决定一切,但如果运维出现问题同样会很吃力。“就跟公司内部的IT一样,往往很少人能感受到其存在,直到有一天你的电脑坏掉。如果将产品质量比作战略的话,那么后期的运维就如同执行力,再好的战略没有执行力的支撑,一切都是空谈。产品质量和运维,二者缺一不可。”柯文达告诉记者,蓝云让企业的IT运维化为日常生活中的水、空气和电,在享受到其带来的好处的同时却感受不到其中的存在感。

当前,很多国际国内的云应用服务商可能会有很好的产品,但是其销售渠道、运维能力以及客户服务方面较为薄弱,这就需要专人做专事。蓝云的加入让其他的服务商可以专注自己的技术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而运维、运营是蓝云的强项,与其自己大包大揽,不如“简政放权”。

CLIC=Cloud Landing In China

对于未来中国云计算市场将如何发展,柯文达指出,严峻的形势,才能真正将好的产品筛选出来,未来云计算企业的合并和整合将是大趋势。

今年9月,世纪互联与紫光股份和微软牵手,基于由世纪互联运营的Windows Azure和Office365云服务为基础,为中国尤其是国企用户提供按需定制化的混合云解决方案。针对IT架构,帮助国企用户设计一个良好的整体规划,让用户不仅在安全方面没有后顾之忧,并且还可以做到自主可控。据透露,此次成立的合资公司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马上会有正式的消息发布。

在本次采访中柯文达首次面向媒体公布了未来一年蓝云将推出“CLIC”(Cloud Landing In China)战略,针对国际、国内云应用服务商,通过蓝云全方位的能力弥补无论是运维还是销售、推广等多个部分的不足,简化厂商在各个环节的投入,帮助云应用服务商将产品可以尽快推向中国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