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的风险和回报

DevOps带来很多好处,但也要求CIO忍受失败,以及更多。DevOps模型可以提供持续的软件交付,更快的解决问题,提高用户满意度,这样的结果受到了人们的关注。

DevOps带来很多好处,但也要求CIO忍受失败,以及更多。 CTO ALEXANDER PLUIM认为他的公司的情况是典型的:企业技术系统出问题;没人知道出错的原因,但是每个人都确定不是他们的错。

作为Amsterdambased BVA Auctions的CTO,幸运的是,他意识到他的团队处于困境的原因。 “当我看着他们坐在办公桌后,试图自己想出原因,而完全不与他人交流,我感到很震惊,”他说。 每个人——开发人员、数据库管理员、IT运营人员,都不知道别人在做什么。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让团队聚集到一起工作,解决问题。这是他实施DevOps的开始。

“能够看到别人在什么,获得新的见解,可以激励IT团队,他们变得更加积极。因为有了良好的经验,我们确信DevOps模型将在日常工作中协助我们,”Pluim说。 支持者吹捧了很多DevOps的好处,将软件开发人员和IT运营团队聚集在一起,让构建、测试和软件发布可以更快、更频繁、更可靠。

他们认为这种方法(有些人称为文化或举动)将更快交付功能,带来更稳定的操作环境和质量更好的产品。 他们还认为,DevOps模型可以提供持续的软件交付,更快的解决问题,提高用户满意度。 这样的结果受到了人们的关注, 451 Research的开发、DevOps和IT运维总监Donnie Berkholz说。

事实上,他指出,最近公司调研的568位基础设施专家中的40%在企业内使用DevOps。 然而,转换到一个DevOps文化并不容易。它极具破坏性。

如果CIO、CTO和其他IT高管不积极推动,几乎不可能发生,拥有DevOps经验的分析人士、顾问和技术管理者说。 IT管理者必须清楚解释DevOps模型为什么可以改进工作,以及如何改进工作,他们必须能够说服他们的同事和员工。CIO还需要带领他们的团队完成改变,让员工走上正轨,即使有阻力也要继续前进 (当员工要以不同方式工作时,这样的反应很正常)。 CIO还需要管理员工,招聘新的人才,培训其他人,开发新的技能,这样,那些曾经孤立工作的员工,可以理解彼此的工作,并理解每个职能对于最终产品的贡献。

DevOps三大核心

因此,专家认为,将DevOps方法引入一个企业需要从企业高层到普通IT员工的重大关注和投入。 “它需要全力以赴,你需要确保每个人都参与进来。这涉及到很多人员管理,”Pluim说。

事实上,BVA Auctions并不是一夜之间就转型到DevOps的。Pluim说,从一个传统的开发过程过渡到DevOps模型,需要新资源。 “我们扩展了运营能力,确保我们可以覆盖每一个团队。我们更关注团队合作,承担责任,和完成工作,”他补充说,公司甚至聘用了一个专门的敏捷教练。 Pluim指出,这个过程也需要时间。

“开始DevOps,只是一个象征性的步骤。真正的工作是从‘坐在一起’转换到‘一起工作’。这需要几个月。不是非黑既白;也有起起落落。需要持续关注,整合优先项,共享信息和坦率沟通。” Berkholz表示,希望将DevOps 引入他们环境中的IT高管们需要关注三大核心:文化、自动化和测量。

但他也承认,每个领域都是一个挑战。 例如,管理层需要打破孤立,培养开发人员,运营人员和质量控制人员之间的沟通,如果他们想要创建DevOps模型的协作文化,Berkholz解释道。这就需要管理层和高层的变更管理技能,需要每个人的参与,且要调整工作流程。它还需要支持战略,比如让员工一起工作 (如果可能的话),如果他们不能在同一个地方工作,为他们提供协作工具。 管理层还需要实施基础设施和工具,可以自动化和监测交付和部署过程,他补充说。 这些挑战需要CIO放慢脚步。Berkholz说:“任何重大变化,都最好建立支持。”

六年打造DEVOPS文化

六年前,Wix.com的管理层是如何转换到DevOps的。 公司想要摆脱常见的IT开发问题,比如产品质量的挑战,生产时间过长,和员工效率低,工程总监Aviran Mordo说。 说服CEO这是正确的选择,然后说服董事会冻结6个月的生产,让公司内每个人将注意力转移到学习和转换到DevOps的准备中。

Wix.com,一个基于云的开发平台,让其管理层前往一家正在使用DevOps的硅谷的软件公司,学习这一流程。然后Wix.com邀请这位硅谷的CEO到访自己的总部,这样他就可以培训他们的员工。 Mordo说管理层关注培训员工、工作流程重组、重组团队,让他们见面一起工作,构建所需的基础设施和自动化工具,来支持新的开发框架。

“我们改变了每个部门的角色。无论他们之前怎么做,我们告诉他们会有所不同,”Mordo说。 随着不断前进,“每个人都觉得他们是一个团队,有同一个目标:帮助开发人员,推动产品的完成,”他说。 六年后的今天, 该公司每天部署产品100次,能够快速应对变化和需求,编写高质量的代码,在这样的文化下,IT员工不断增长和提高他们的技能,Mordo补充道。

故障安全环境至关重要

汽车买家和卖家的聚集地——Autotrader公司的DevOps /软件工程师Chris Corriere,对于将DevOps模型引入现有的IT运营,也有类似的体会。但是他说,还涉及更多。 为了获得更好的情境感知、自动化和自动化反馈是必不可少的,可以肯定的是,要打破开发人员和运营人员之间的孤立。

Corriere,2014年加入该公司,推动DevOps,他认为CIO不能只是推动协作和自动化。他们需要在整个企业内推动观念。 他认为CIO建立故障安全环境很关键,技术人员可以认为他们在接受挑战和成长,而不用担心失误可能是灾难性的(或者会被解雇)。 Corriere说,管理层需要“明确这些是实验,而不是结果,因为你不确定它会奏效。这是文化上的重大改变。” 这种转变的需求,是CIO和其他IT领导需要成为DevOps推动者的重要原因,如果他们想要让DevOps在企业内取得成功,Rohit Antao说,他是PwC的合伙人,专攻技术驱动的业务创新。 此外,IT高管必须确保公司的政策和流程支持这一新方法,Antao说。

例如,CIO需要获得企业财务的支持,持续部署模型需要项目资金支持。否则,资金就成了快速开发和部署的瓶颈。 “我知道很多人认为DevOps是一个草根运动,”他补充说,但IT管理层在这里有着非常重要和关键的角色。如果他们想部署DevOps,就需要从高层开始改变。”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08

10: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