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T高管薪酬:2015年稳中有变

IT高管薪酬:2015年稳中有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IT高管设法调整IT策略以适应快速变化的、密切联系数字化的市场时,不变的是他们2015年的薪酬。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5年12月23日

关键字: CIO 薪酬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IT高管设法调整IT策略以适应快速变化的、密切联系数字化的市场时,不变的是他们2015年的薪酬。

2015年,对IT高管——CIO、CTO、CISO、执行副总和IT董事们的报酬很稳定,与2014年的高管薪酬趋势相比几乎没有差异。该群体报酬的中 值是$153,420,跟2014年报道的$150,000相比仅有2.3%的增长。这是根据TechTarget对北美248名资深IT高管进行的 《2015年度IT工资和职业调查》得出的结论。

然而,随着业内各公司使自己适应被数字化激活的客户和员工层,IT高管薪酬平稳的趋势掩饰了该执行层巨大的变化。数字化革命已经迫使高层IT领导检查他们 角色如何随之适应。至少,在该群体里挣的最高的人中,基本工资范围从最低的$36,275到最高的$600,00,正在适应着;调查显示,他们的工作重心 已经从关心发布可靠IT服务转移到发布商业成果。

高管薪酬:数据来看

如前所述,尽管这两年的调查对象人口统计有些区别,大部分高层IT领导的薪酬排列与2014年数据紧紧对齐。(今年调查对象中,IT高管数量占总共1783名IT专业人士的14%,2014年该比例是28%。)

同比去年的64%,IT高管整体报酬(工资加福利)在2015年上升了61%;2015年,32%的受访者报酬没变动。而相较于2014年的29%,该比例有所增长。2015年有7%的人收入减少,与2014年持平。

正如之前预期那样,这跟地理有关系。在生活成本相对高的地区,总报酬也要高些。平均下来,工作在西部的IT高管总报酬最高($165,000),排在它后面的依次是东北地区($156, 500)、南部($153,420)和中西部($125,000)。

在基本工资方面,高管在2015年的收入中值是$138,000,而2014年是$135,000。今年,超过受访者一半的人(53%)获得加薪,49%的人获得奖金,非常接近2014年的54%(加薪人比例)和46%(获奖金人比例)。

获得加薪的人,薪酬增加比例的中值是3.4%(平均值是6.1%),几乎跟2014年的3%(平均值5.8%)一样。奖金每年变化较大:2015年奖金中值是$20,000(平均值$33,219),同比2014年的中值$25,000(平均值$35,427)。

2016年IT高管报酬的展望是令人愉快的。与2014年和2015年相同,根据调查,60%的高层管理者期望明年挣更多的钱,但他们在细节上更看好行情:56%的人预期在2016年加薪,同比去年上升42%;47%的人希望获得奖金,同比2014年只有27%。

尊重

不变的报酬度量没带来改变IT高管的工作。对少量受访者的后续采访揭示了他们想要在公司战略方面发挥作用的渴望,而不是从业务那接受命令被简单看作花钱中心。

调查显示,确实有很多业务部重视IT高管的价值。在回答这个问题“在你的职位上,什么是成功的最高衡量标准?”时,“帮助达到商业目标或者取得成果”是被 受访者引用的最高的度量标准(占55%)。紧随其后的是“确保IT服务的可靠性”(52%)和“推进产品和服务交付”(42%)。

对于一些IT高管来说,比如一位最近从沿海金融服务公司跳槽到另一家,并且年总收入$250,000的CIO,商务部门高管是不情愿把他当同僚看的。正因为这点,而不是更好的报酬,促使他另谋高就。他要求匿名,这样他才能坦诚交流。

“我曾经被聘为他们的CIO,”他谈到以前的公司:“但是我不得不被挤压到比命令接受者好不了多少。没有政策依据。这完全是诱饵替换。”

其中一个导致恶化的因素是汇报结构。虽然CIO头衔授予他执行团队地位,但他是向公司主席汇报,而不是CEO。(近些年的调查显示,29%的受访者说他们向CEO汇报工作,这一比例与前些年持平。)

“我很快了解到,如果你不向CEO汇报工作,你就被剩下来向业务部门同僚报告。他们是你想帮助的对象,其中大多数并不理解IT战略发展的可能,甚至是你如何能获取效率和规模经济。”他说。

他六月开始新工作,只是报酬上小小的提升。但与之前职位的不同的是,他有能力借由改善IT服务发布,重新协商IT合同以节省成本,成为业务部门战略合作伙 伴。“最初的3个月,我已经向公司回报了我的薪水。”他说。他已经开始为公司如何才能运用物联网之类的前沿技术区别于其他竞争者制定战略。两个最近的关键 聘用——信息安全的负责人和监管每天IT运维的IT经理助理,将帮助他集中精力到商业技术策略上。现在他不再难受,而是直接向CEO汇报。他补充道。

奖金报酬,商业对齐,CIO角色

Burr Pilger Mayer(BPM)是旧金山的一个会计事务所。Anthony Peters是该事务所的信息技术主管。他今年获得了加薪和奖金,收入超过调查高管总报酬平均值$165,798。Peters的奖金跟他的绩效挂钩。

“IT策略必须特别匹配商业全面战略。我们越紧密影响战略,我越有可能得到奖金。今年,我们做的很棒。”他说。

他计算,他的团队已经完成了目标的70%。“一些我们不能达到的目标,要么是因为公司不在这里,要么是技术还不足以支持我们。”他说。

他的公司,是在经济衰退导致紧缩开支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该公司致力于,通过提供专门的会计服务,包括IT、ERP和信用卡审计来区别于硅谷市场的其他竞 争对手。今年最大的IT动力,是改善Burr Pilger Mayer的直面顾客系统,使公司的专家和顾客能及时的在一个安全、私密的平台上开展交易。该平台连接所有相关的终端系统。

Peters说,硅谷顾客希望他们的客户公司能用跟他们一样的尖端技术。他已经深入的参与了此工作,以达到那些高标准,但是他还希望做更多。依靠公司的支持,他正研读商业分析的第二个MBA课程。他向CEO表达过他的志向,就是具备跟大公司CIO同等的职责范围。

“我能够向CEO进言,我可以通过他搞定事情,但是我想,为了让我更高效,我需要坐到高层会议桌边表达意见,而不需要通过CEO转达。”他说。IT主管需要参与会议,以解释为什么公司需要一种技术。

“这不是说CEO不能做那些,只是因为那不是他的工作。他的职责是经营公司。我的职责是让技术到位,使我们在经营公司和按商业战略执行,包括与董事会沟通,与管理团队一样好。”Peters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