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2015年IT薪资调查:IT职位的收入差异性

2015年IT薪资调查:IT职位的收入差异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新的TechTarget 2015年IT薪资和职业调查结果揭示了美国IT人员的平均工资,以及职位、地区、就业前景、乐观程度和关键技术项目等方面的现实情况。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5年12月14日

关键字: 薪酬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新的TechTarget 2015年IT薪资和职业调查结果揭示了美国IT人员的平均工资,以及职位、地区、就业前景、乐观程度和关键技术项目等方面的现实情况。

IT高管——首席信息官、首席技术官、行政副总裁和IT管理信息系统(或信息系统)主管,在2015年度IT薪资和职业调查中继续处于收入顶端, 工资几乎是网络管理员和IT普通员工的2倍。

2015年IT薪资调查显示, 美国受访者的平均基本工资,不管什么职位,基本年薪为100,333美金——基本工资+奖金后的年总收入为110,724美金。

IT高管的收入分别高于平均数的41%和50%, 分别为基本工资141,371美金,年总收入为165,798美金。 同时,IT普通员工的基本工资则低于平均数25%,总收入则低于平均数28%,(完整的平均工资和总收入数据,请参看图表)。

这些数字相较2014年IT薪资和职业调查有所降低,去年所有职位的平均工资是109,255美金,平均总收入为126,548美金。我们没有料到2014年和2015年之间的这一下降,但是可能是由于受访者情况的不同。

接受2015年IT薪资调查的受访者中,低级别职位的比例较高 ——去年的受访者中有28%是IT高管, 而今年的比例则为14%,而受访者中的14%为普通IT员工,去年则只有11%;去年,73%的受访者拥有11到30年的工作经验,而今年的受访者比例则 只有66%。

地区差异也在调查结果中有所体现。东北地区从业人员的平均工资为106,319美金,平均总收入为117,130美金,而在中西部地区,最低平均工资为 93,421美金和最低平均总收入为102,515美金。西部地区的数字和东北部最接近,平均基本工资为104,428美金,总收入为116,278美 金。美国南部受访者的平均基本工资为99,460美金,总收入为109,656美金。

受访者的加薪幅度和去年基本一致,基本工资的加薪幅度为5.3%,去年为5%~35%的受访者明年会获得奖金,而去年这一数字只有20%。 至于受访者的职业抱负,41%的受访者都表示期望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内,在其部门和/或公司内部晋升,而14%的受访者希望跳槽到更大规模的公司,只有5% 的人想完全离开IT行业——其他回答则为“继续现在的工作”, “跳槽到一个更小的公司”和“以上都不是”。

今年的IT从业人员似乎比去年更为乐观。 38%的人都表达了乐观情绪,而39%的人则选择“既不乐观也不悲观”。在去年的调查中,只有21%的人描述他们的情绪为乐观,而41%的人则为“既不乐 观也不悲观”。而41%的受访者则认为前景会更好:认为明年的形势会比今年更乐观。

那些选择悲观的受访者中,近一半(48%)认为原因是管理不力,紧随其后的原因是有限的职业发展(46%)。只有12%的受访者认为经济是主要因素,还有 14%的受访者认为原因是缺乏创新机会。 有关职业成就方面,前三项分别为,“帮助实现业务目标或成果”,比例为52%; “确保IT服务的可靠性,”比例为50%;以及“按时完成项目,”比例为43%。控制预算,实现项目和采购的投资回报率,以及创造新的商业机会则位于职业 成就9项选项的最后三位——分别占受访者的10%,11%和12%。

正如预期,受访者的项目关注度也和职位有关,IT高管最关心IT管理项目——50%的人认为这一领域占据了他们的大部分工作——随后是应用程序开发和设计 (24%),和安全性。而相较之下, 项目经理,则更关注业务流程管理(31%),应用程序开发和设计(29%)和IT管理(28%)。与此同时,业务应用程序主管,则更专注于应用程序管理 (46%),业务流程管理(42%)和应用程序开发和设计(33%)。

受访者的职位各有不同,合规和隐私方面的从业人员和他的同事们一样,最关心的技术领域为:安全性,风险管理及合规性,有75%的受访者选择了这三项。同 时,技术顾问们,则关注完全不同的技术领域。只有22%的受访者共同选择了应用程序开发和设计,业务流程管理和安全性。项目经理也是如此,29%的受访者 选择了业务流程管理,应用程序开发和设计,IT管理这三大领域。IT高管、IT经理和IT员工对于技术领域的共同关注也比较低,而安全专家、数据库管理员 和数据分析师则相对较高。

关于本次调查

TechTarget 2015年IT薪资和职业调查在6月到9月展开,共有1783名美国受访者参与。样本大小根据问题,受访者的前一个答案,错误排除,或数据异常有所不同。 受访者的职位比例如下:IT高管(14%),IT员工(14%),IT经理(13%),系统管理员(9%),程序员/开发人员(8%),技术顾问 (8%),项目经理(6%),网络管理员 (6%),销售和营销人员(4%),数据库管理员(4%),安全经理(3%),数据分析师(3%),非IT员工或业务人员(2%),系统集成员(2%), 业务应用程序主管(1%),合规/隐私官(1%)和数据中心经理(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