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2015年IT薪资调查:2/5领导人的IT预算有所上升

2015年IT薪资调查:2/5领导人的IT预算有所上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参与TechTarget 2015年度IT薪资和职业调查的IT高管之一, Phil Stasko,他认为在2015年,他们的员工人数和IT预算都会大幅上升。Stasko,是环境咨询公司Apex Co. LLC的IT主管,他今年的IT预算不仅比2014年增长20%,并且他的IT员工也增加了3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5年12月14日

关键字: 薪酬管理 IT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参与TechTarget 2015年度IT薪资和职业调查的IT高管之一, Phil Stasko,他认为在2015年,他们的员工人数和IT预算都会大幅上升。Stasko,是环境咨询公司Apex Co. LLC的IT主管,他今年的IT预算不仅比2014年增长20%,并且他的IT员工也增加了30%。

根据TechTarget 2015年度IT薪资和职业调查,像Stasko这样, 在2105年既能获得预算增加,又能增加员工人数的IT领导人,并不占多数。

2015年的薪资调查报告显示, 39%的IT预算在2015年有所增加;35%的预算则持平。这一结果和2014年和2013年的调查结果类似,大多数的IT企业的预算要么上升(比例分 别为42%和40%)或保持不变(比例分别为39%和36%)。今年的预算增加比例和去年一样——都为14%。

其中有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21%的IT领导人表示2015年的预算有所减少,而2014年只有15%,而且平均下降比例扩大:2015年为13%,而2014年只有9.9%。

2015年薪资调查显示IT员工人数持平

IT员工人数也有一些改变,2015年的薪资调查中,共调查了248名IT高管,包括CIO,CTO,执行副总裁,IT和信息安全的主管。 近一半(44%)的高管都认为员工总数持平或降低(19%),几乎和2014年相同(44%持平和21%降低);33%的人说他们今年增加了员工数量,和 2014年的比例一样。在2015年,19%的IT企业人员下降,和2014年的比例接近(21%)。

此外,招聘的前景并不显得特别乐观。 只有3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在明年继续招聘,相较2014年的36%,略微降低。另外,接近一半(46%)的受访者则表示,他们的企业人员已经足够, 和去年的34%相比,大幅增长。这也表明IT企业不会扩大规模。有利的方面,只有11%的人认为他们的企业会冻结招聘,比2014年的18%有所降低。

收购:领导层变更刺激预算增加

Apex公司的Stasko说他的IT预算能够提高20%,主要是由于延期维护,另外,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企业高层对于IT价值的态度改变。

几年前,他的IT部门主要关注削减成本。想要获得购买硬件和软件的批准,即使是最低配置,也通常需要寻找最便宜的价格,Stasko说。

改变发生在两年前,当时来了一位新的CEO。 “他立即说,‘我们必须改善一切;我们必须快速发展,’”他说。

快速发展包括对公司网络系统的重大升级,更换旧的交换机,用千兆,高端无线接入点代替,和实施一个新的会计系统。

后一项目,从去年6月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年4月, 占2015年预算和招聘增加的大部分, Stasko说,这一项目不仅需要一个大型的内部员工团队,而且还从外雇佣了6名顾问。

很多新员工都是开发人员,负责为会计系统建立用户界面友好的,基于web的应用,旨在改善员工工作的流程。

“ 员工不需要特地去学习使用会计系统…我们通过云提供,最简化的培训;这也更直观,”他说,现在IT部门被视为增值部门,而不仅仅是一个成本中心。

毫无意外的,Stasko也是在2015年薪资调查中,对他们的企业表达乐观情绪的65%的受访者之一, “你努力完成一切,忙得焦头烂额,你不知道自己所作的一切是否有用——然后你听到同事说一切都很顺利。”

随着Apex公司通过收购急剧扩大规模,系统需要重大升级。2014年公司收购了三到四家公司,并计划在2016年收购6家公司。

事实上,Stasko预计,他的预算将在2017年再上升10%,以帮助整合新公司,强化他的应用程序开发团队,并增加商业智能技术。

T型人才弥补预算削减

与Stasko不同,怀俄明州拉勒米县的CIO,Rick Fortney的180万美元的IT预算在2015年萎缩了1.5%,随着他的员工即将完成包括迁移遗留系统在内的主要IT项目后,他预计2016年的预 算将会进一步缩减。项目包括将该县的遗留主机系统转换为windows系统,Fortney认为这将更好地满足该县内许多机构的需求,包括911中心,警 长办公室和Cheyenne警察局。

IT整合是Fortney的职责之重,他从1993年就开始担任拉勒米县的IT主管。当每个机构不再使用各自的系统后,整合可以为他的部门提供规模经济的优势。

“如果我们只支持县财政办公室的运营,其他机构就无法共享我们构建的安全性和高可用性环境,因为很难协调高级别的安全性和高可用性,”他说。“将一切整合后——每个机构都能享受这些益处。”

因此,Fortney认为,找到合适的IT人员来完成这项工作是一项长期挑战,他目前拥有15名员工。他感到很幸运,今年新增加的一位员工不仅熟悉系统和服务,还可以为另一名运营通信和电子安全的员工提供后台支持。

“工作量越来越大,不能只有一个员工擅长这一领域,”Fortney说。

Fortney的这种招聘拥有广泛技术专业知识人才的方法,有时也被称为T型人才——一直在拉勒米县内沿用,这里的员工都受重用,并且裁员是很罕见的,他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