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硬件,不妨试试这5款应用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12-22 10:56:29

关键字: IT管理 硬件 APP

基准测试让你可以量化你的电脑性能,确保可以完成手头的任务。本文将讨论5款基准测试工具。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22日 专栏:不管你是否想要玩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或者做一些硬核心数据分析,使用恰当的硬件可能是所有差异所在。这时候就需要系统基准测试了。基准测试让你可以量化你的电脑性能,确保可以完成手头的任务。本文将讨论5款基准测试工具。

1、SiSoftware Sandra

SiSoftware Sandra(如图A)是一款不错的用于性能基准测试的商业工具。它采用模块化的方法,包括专注于传统上不是与基准测试相关的方面,例如程序管理和计算机管理。传统的基准测试包含在程序中,但是软件以某种创新的、有用的方法打破这个情况。例如,CPU性能可以通过执行高性能型任务——例如科学分析、加密和财务分析——时使用CPU的方式来进行基准测试。

硬件基准测试的5款应用

图A

SiSoftware Sandra售价49.99美元,但是包含75个模版的试用版可供下载。

2、Passmark PerformanceTest

Passmark PerformanceTest(如图B)是另外一款可以用于基线和基准测试系统性能的工具。PerformanceTest可以很出色地编制硬件清单,然后显示对比其他可用硬件你的系统如何堆栈的。例如,你可以使用PerformanceTest对比CPU性能或者2D图形性能。

硬件基准测试的5款应用

图B

Passmark PerformanceTest售价27美元,有免费试用版可供下载。

3、FreshDiagnose

FreshDiagnose(如图C)是一款免费工具,拥有令人眼花缭乱的选项可以打败很多商用工具。在某些方面,它几乎可以被认为是一款诊断工具,而不是基准工具,因为它提供了关于系统硬件、软件和操作系统相关的大量信息。不过,FreshDiagnose的确也提供了基准测试功能。它的基准测试是与处理、多媒体、内存、显示适配器、硬盘、CD/DVD以及网络相关的。

硬件基准测试的5款应用

图C

4、Fraps

直到现在我使用Fraps(如图D)有好多年了。它只做一种基准测试,而且做得很出色。Fraps旨在帮助你衡量DirectX游戏的帧率。帧率实际上是显示在游戏窗口的(以非入侵的方式),在你玩游戏的时候会动态更新。

硬件基准测试的5款应用

图D

尽管与硬件基准测试没有直接关系,但是Fraps最酷的地方在于,它可以在玩游戏的时候录制视频。我自己就使用Fraps好多年,会从微软Flight Simulator X进行录制。

Fraps售价37美元,有免费试用版可供下载。

5、AIDA64 Extreme

AIDA64 Extreme(如图E)主要是一款系统诊断和报告工具,有一些内嵌的基准测试功能。我希望这款工具的一点是(除了它提供的丰富信息之外),用户界面看起来像是Windows操作系统的一部分,使用起来非常直观。

尽管AIDA64 Extreme更多的是一款报告工具,而不是基准测试工具,但是它的确内置了基准测试和诊断测试功能。基准测试集中在存储、缓存、内存和GPU上。

硬件基准测试的5款应用

图E

AIDA64 Extreme售价39.95美元,有免费试用版可供下载。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