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OA如何跨越组织层级建立全新对话方式

OA如何跨越组织层级建立全新对话方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伴随组织的快速发展,其内部权责分配日趋明确、部门分工日渐细化,跨级间的交流也越加紧密与频繁。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09 14:21:10

关键字: oa 万户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09日 北京消息:伴随组织的快速发展,其内部权责分配日趋明确、部门分工日渐细化,跨级间的交流也越加紧密与频繁。然而,由于沟通的不及时、信息的不对称、沟通方式的缺乏、对外界反应的迟缓等诸多因素,跨越组织层级的沟通变得越来越难以协调,严重影响组织整体运作效率,令很多企业领导者苦恼不已。

比如,企业信息从最高决策层传递到下级基层中,需要经过烦琐的程序,层层的传递,企业信息就很容易失真,被员工曲解。

底层员工在向上级领导沟通的过程中,可能会受传统等级观念的影响无法与领导认真交流,更不用说主动、及时地向领导进行工作反馈了。

再如,各个部门分工由于自身利益的不同,难免会对信息选择性地进行传递,这必然影响沟通的全面性和真实性。

OA系统作为一款协同管理软件,能够在组织内部搭建起先进的跨组织层级的沟通平台,建立起高效的内部沟通渠道,使领导更为直接地了解员工的工作状态和执行结果,使员工更有效地进行工作问题反馈,使员工与员工之间更密切的进行工作协作。

1、多种沟通方式,boss直面一线员工

沟通和倾听是许多领导者必须掌握的关键软技能,然而在很多情况下,领导是无法直接获取来自最底层一线员工的心声,底层员工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甚至是真实声音很难在不失真的情况下传递到领导耳中。对此,万户OA(www.whir.net)系统可通过创建跨层级部门对话,扩大彼此接触点,让老板直接面对一线员工,获取基层的真实声音,看到一线员工遇到的实际问题,一目了然公司的业务动态,并给与相对应的指导和帮助,比如领导可以采用即时通讯、内部邮件、论坛、微博等方式与员工进行交流,并就员工在论坛、微博上发表的问题、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进行梳理优化、审视,畅通上下级交流的同时提升员工的归属感。

2、数据整合,跨级交流更充分

很多企业的事务沟通缺少足够的数据支撑,致使企业在混杂的沟通信息中无法迅速找到企业的核心数据,导致管理者无法进行团队分析。不仅如此,团队间更为平衡、更为客观的对话方式和对话媒介同样来自于数据。所以跨级的不仅仅是沟通,也有来自于数据层面的跨级交流。而OA系统则可将企业中独立存在、独立运营的数据资源进行整合应用,发挥资源集成优势。另外,在OA系统内也可实现多种系统间的数据整合,搭建起多个系统关联的桥梁,从而实现多种系统的融会贯通的应用,达到消除信息孤岛和减少重复工作的目的,使基于团队的跨组织交流更充分。

3、流程串联各层级,沟通无失真

在跨部门协作的时候,组织内往往会出现互相推诿、扯皮、反复沟通的现象,沟通内容在此过程中被各层级模糊传递,无法保证信息真实。在万户OA看来,OA系统通过设置符合组织业务良性运转的工作流程,让工作事务按照既有的流转顺序在各层级和部门之间高效、透明流转,不仅减少不必要的反复沟通,节约了沟通的时间成本,而且整个沟通过程在组织的监控下进行,保证了沟通的真实性。可以说,协同OA在组织内部建立起一个可监测、可控制的跨层级群组沟通方式,使组织的沟通按照一定的规则秩序进行。

4、满足多样化场景沟通需求,沟通更具人性化

很多时候,组织内部的跨层级沟通之所以效率不高,可能仅仅是时间和地点阻碍了正常的沟通。举例来说,你的部门员工有个文件需要你的审批,而你却因为不在办公室无法及时审批,这种情况下,所有的沟通方式和沟通机制都失效了,此时,你需要的只不过是一个可以时时处处能够方便地进行沟通的工具而已。万户OA移动办公平台,以移动智能设备为入口,以万户OA系统为后台支持,可将组织内部所有跨组织层级交流实时进行。只需应用随身携带的手机、paid等设备就可随时接入组织,让沟通交流更加及时、有效,大大满足了组织多样化场景沟通需求。

组织的发展与组织内部的跨层级沟通密切相关,而OA系统的使用有助于加快解决组织内的各种信息冲突,打破组织内的等级制度,为跨部门、跨层级沟通营造一个开放的沟通环境,使组织内的各种需求沟通都能高效而准确的实现,从而加快组织整体工作效率并提高组织运转速度,实现组织的长远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