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B全球科技大会聚焦数字营销爱点击成唯一中国行业表率

日前,由全球知名广告行业组织iAB(The Internet Advertising Bureau)主办的iAB数字科技前沿大会(iAB UK Digital Techfronts)在伦敦盛大开幕。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22日 北京消息:日前,由全球知名广告行业组织iAB(The Internet Advertising Bureau)主办的iAB数字科技前沿大会(iAB UK Digital Techfronts)在伦敦盛大开幕,吸引Google、Yahoo等互联网巨头出席参与。爱点击iClick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互联网广告技术公司,为来自欧洲的广告主和数字营销专家介绍和分享中国的数字营销趋势与程序化营销洞察。

iAB全球科技大会聚焦数字营销爱点击成唯一中国行业表率

iAB(The Internet Advertising Bureau)于1997年创立于英国,致力于联合全球营销人士推进数字营销前沿技术和策略分享。爱点击凭借全球化视野及本地化执行能力,帮助众多国际品牌连接中国消费者,此次独家精彩分享引起互联网和营销专家极大关注。

中国数字营销市场发展迅猛,但体量庞大和复杂的媒体环境、用户数据与跨屏行为,带来巨大行业挑战。爱点击在iAB数字科技前沿大会上,深入分析了中国市场数字营销现状和特点,从三个移动端核心趋势解读如何“赢在中国”。

移动电商:海淘与跨境购物持续增长,海外广告主需做足功课

艾瑞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显示,2015年中国进口电商零售总额达1184.3亿元,增长率出现峰值111.9%。另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全球自由行报告2015》显示,2015年中国自由行出境人次达到8000万,平均消费11,624元,同比增长24.1%。无论是国内电商、海外代购亦或是跨境购物,中国的巨大消费潜力吸引着全球广告主的目光。

爱点击在众多海外品牌,包括快消品、时尚生活类产品、旅游酒店等行业的营销经验中,总结出三大数字营销实施原则,助力国际品牌更好地连接中国消费者:

- 大数据深入了解中国用户:从跨屏搜索、浏览、社交、电商等多个渠道了解中国消费者在品牌认知中的最佳方式,数据洞察不仅包括用户画像、行为轨迹和媒体习惯,还包括例如春节红包、旅游购物、电商节等互联网文化和社会热点

- 贴身即时的营销策略:根据品牌特性与用户行为,制定行之有效的沟通瞬间。例如爱点击在旅游者数据研究中发现,旅客在出发前4-6周即开始搜索信息、规划路线和预定行程,这是品牌预先触达用户的“黄金时机”

- 跨屏定制的广告信息:在不同屏幕上体现最佳形式的内容可以为跨屏营销锦上添花,例如移动端随时随地的特性适合于展现简明扼要的信息并便于一键直达APP,而PC端则是详尽提供产品活动信息和用户互动的优质平台,这些基于爱点击对于用户体验的深度理解。

iAB全球科技大会聚焦数字营销爱点击成唯一中国行业表率

来源:艾瑞《2016年中国跨境进口零售电商行业研究报告》

移动视频:用户数量与广告规模增势迅猛,原生视频广告成移动新贵

根据易观智库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移动视频广告市场规模达到114.7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44.5%,占整体网络视频市场规模的47.2%,预计到2018年将占比57.6%,成为网络视频广告市场主要收入来源。而iAB近期发布的全球移动视频用户调查中,中国用户在愿意观看5分钟以上长视频的排名中名列第三,并更加倾向于看完整部电影和整集电视剧。

爱点击首席运营官唐健博士表示,“在2016年移动视频广告无疑将成为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最主要方式之一。视频是极具感染力和高接受度的展现方式,爱点击在此之上通过MoTV原生移动视频广告等一系列人性化的产品,既保证了用户体验不受损失,也能使品牌更加深入人心,投放结果达到超出预期的效果。”

iAB全球科技大会聚焦数字营销爱点击成唯一中国行业表率iAB全球科技大会聚焦数字营销爱点击成唯一中国行业表率

来源:iAB Mobile Video Consumption-A Global Perspective

移动社交:覆盖人群与用户粘性稳中有升,社交数据实现精准触达

艾瑞咨询最近发布的中国移动社交通信报告中指出,截至2015年Q3移动社交通信APP月度覆盖近6亿人,覆盖人群与使用时长均稳中有升。爱点击欧洲业务负责人Darren Jacobs在演讲中引用从艾瑞、eMarketer、CNNIC等权威数据的洞察,指出每分钟之内即有“近40万人使用微信,1388次嘀嘀出租车服务,62万多个优酷土豆视频播放,超过400万次百度搜索行为”。在中外社交媒体对比中,QQ即时通讯、QQ空间和微信三个平台的用户总量几乎等同于前两名Facebook与WhatsApp的用户总和,中国无疑已经成为全球移动社交大国。

爱点击产品副总裁李彦枢表示:“庞大而碎片化的互联网环境与多样化的社交行为,为实时精准营销带来挑战。爱点击四款旗舰移动产品全网覆盖8亿移动端活跃用户,触达90%社交用户,社交数据洞察反应的消费者兴趣与分享动力形成爱点击的社交营销优势。”

iAB全球科技大会聚焦数字营销爱点击成唯一中国行业表率

来源:We Are Social, Digital in 2016

欲了解更多爱点击在“2016实时广告大会”(Real Time Advertising Conference 2016)专题研讨会的精彩分享,欢迎点击:http://www.iabuk.net/news/iclick-interactive-iab-digital-techfronts-review?utm_source=Sign-Up.to&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35339-143983-Techfronts+third+round-up+emai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22

09: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