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同方股份郑必可:借助TEMPO平台搜集的反馈 提升产品质量

同方股份郑必可:借助TEMPO平台搜集的反馈 提升产品质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自主研发的自主空间(TEMPO平台)正式发布。自主空间当前的定位是把不同的用户和产品、解决方案等资源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进行连接,让各类用户可以远程体验到真实的集成环境,从而快速地决定自己所想选择的资源。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12月8日

关键字: CSIP 同方计算机 软件国产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08日 北京消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自主研发的自主空间(TEMPO平台)正式发布。自主空间当前的定位是把不同的用户和产品、解决方案等资源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进行连接,让各类用户可以远程体验到真实的集成环境,从而快速地决定自己所想选择的资源。

同方股份郑必可指出,在与用户实际接触的过程中发现,很多用户对产品并不了解,对于国产的软硬件的认识还停留在很虚幻的概念中。通过TEMPO平台,用户可以有机会对产品进行前期的体验并进行反馈,厂商因此可以借助反馈来对产品进行提升。

同方股份郑必可:借助TEMPO平台搜集的反馈 提升产品质量

同方股份郑必可

以下为嘉宾演讲实录:

同方大家知道是由清华控股的上市公司,是信息产业社会一个重大的分支板块,我们作为一个设备供应商,在历史上就和CSIP有合作,在开始做国产化业务的时候,对产品的评测,CSIP作为第三方评测机构,对我们产品的优化和后续的产品升级做了非常多的贡献,同方和CSIP之间也有很多的交流。基于TEMPO空间,我们后续提供了很好的合作空间,现在面临很大的问题,很多用户对这个产品根本不了解,包括我们平时跟一些用户实际接触的时候,碰到的问题是,用户对于我们国产的软硬件的认识还停留在很虚幻的概念中,甚至他们若干年前接触到一些产品,还觉得当时对这个产品的体验,对于硬件上觉得性能差一点,还有兼容性的问题,软件的应用性,还有使用习惯的改变。

这些年经过政府大力推动,我们的努力,整个产业发展的非常快,很多问题得到了大量的改善。因为这些用户可能停留在很多年的前的概念中,对这个差别的接受和认可度很差。我们说更多的话,不如他自己试用一下,但是你要求一个用户在没有认识到这个东西的时候,就到这个使用平台,尤其对硬件平台来说,可能存在一些沟通上的问题。TEMPO空间出现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提供了个机会,可以有机会对一些产品进行体验,解决了用户的疑惑。另外对我们产品的厂家来说,用户的反馈是我们提升产品品质的很重要的途径,这是对于用户体验部分。

另外就是产品的使用指导,因为有些用户已经接受这个产品了,但真正到现场的时候面临一些问题,80%的用户使用习惯在信息化上的使用习惯类似,我们经常遇到一些用户说,平时一操作觉得你好像不支持,还要进行一些再教育,我们TEMPO空间也提供了这方面的功能,所以在这种产品体验和用户的培训方面,TEMPO空间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工具和途径。

从安全可靠的业务扩展开,对我们传统的业务来讲,由于电商平台的发展,现在在做消费类业务之后,我们现在很多时候都是通过电商途径在做,传统的体验店不是那么多了,很多用户现在也通过电商进行产品的购买。其实电商最大的问题是说,我买了东西可能不一定是买之前用过,TEMPO平台也是通过互联网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渠道,用户比如对一个产品有了兴趣之前,他采购之前可以通过网络的方式进行体验,比如了解一下这个东西是不是达到他的期望值,对传统软硬件的兼容性是不是能满足他的要求,这样对我们的传统业务也有一些帮助。

还有就是对系统工作,我们也做一些业务系统的开发,系统上线的时候,Demo系统会提供一种用户实验,还有系统交付后的培训及日常运维,安全可靠,传统类业务系统的用户培训,运维过程中的工具的平台,这给我们和用户的合作创造了很大的可能性。未来这个平台到底还能做什么,有些也是跟中心交流的时候有一些构想。比如是不是电商平台,既然用户可以进行产品体验,我们加上一个下单的系统,我看到我们已经有下单的系统,我们和支付平台结合起来未来是不是电商平台,用户可以在上面先体验,体验完了觉得非常好,也可以下单买到我想用的东西。另外是服务平台,通过这个TEMPO平台做一些在线的培训,特别是安全可靠的培训,很多用户面临的是入门级的培训,大多数对产品和操作系统非常熟,如果我们能够把这些类似于空间里已经有的问答,把这些和用户进行一个交流,他在使用的时候就会提升很多。

还有一个是不是安全可靠的准集成平台,我们前期也有一些工作经历,后续也会在这个平台上大家会做很多的兼容适配,有些客户在规模不是那么大,不是那么复杂系统的时候,是不是可以以平台上的集成体验结合起来做一个演示,最后在实际业务集成的时候,可以很方便解决他的问题,这是对空间的展望。

最后,也祝TEMPO空间后续发展的越来越宽广,谢谢大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