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DP徐华钢:HR面临目标错位等五大战略问题

ADP徐华钢:HR面临目标错位等五大战略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人力资本管理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日前,ADP中国产品与市场总监徐华钢在参加由美世主办的2015年度中国人力资源研讨会中表示,人力资源正面临五大挑战。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24 16:31:55

关键字: ADP 人力资源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24日 北京消息: 尽管人力资本管理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日前,ADP中国产品与市场总监徐华钢在参加由美世主办的2015年度中国人力资源研讨会中表示,人力资源正面临五大挑战。

徐华钢表示,在技术、商业模式以及产品均可复制的企业发展环境下,人力资源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最大竞争优势。但目前跨国人力资源目前面临“人才战略不能支持企业的总体业务目标”、“绩效管理和人才流失”、“HR系统繁多而且彼此并不兼容”、“HR团队缺乏工具和技能”和“HR如何提升自己的价值”五大挑战。

根据ADP相关调查显示,只有52%的企业人才管理目标和业务目标是一致的。徐华钢进一步阐述道, 近五成企业HR人才战略不能很好支持企业的总体业务目标,如:如何吸引和培养人才来满足企业的快速扩张,哪些人才可以内部培养,有无合适的培养人选,培养周期能否赶上业务扩张需求,哪些通过RPO大量招聘,哪些岗位必须通过猎头填补,企业有无人才盘点来制定相应的策略。

此外,当企业选择进入新的市场时,HR不能为决策提供有力支持,例如当地是否有企业需要的人才(好的大学教育机构等),能否找到足够的工人(当地失业率),人力成本是否有竞争力(当地薪资水平),现有中高层是否愿意接受外派(新的分公司不可能全部是新人)等等。

在绩效管理方面,大多数公司员工敬业度都比较低。根据相关数据,全球只有13%的公司有高敬业度,约50%的员工不会对他们的同伴推荐他们所在的公司。文化与员工敬业度是全球企业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87%的企业将文化与敬业度列为他们的最大挑战。

他认为,绩效管理与员工的个人发展与职业生涯密切相关,通过改革传统的绩效评估方式,专注于团队目标和实时反馈来促进员工绩效提升。管理者的角色是培训、指导员工,而非评价者或分级者。公司应该重新设置绩效管理,减少对评估的关注,而更多在敏捷的目标设定,回馈,员工培训及发展。

此外,徐华钢还对当前HR系统存在瓶颈做了剖析。他介绍,现在人才在企业中的不同部门流动,跨国流动也越来越常见。员工的工作方式也有很大改变,在家办公或出差路上利用碎片时间办公,现有的HR系统阻碍了这些变化。

主要表现在系统太多,而且七国八治,缺乏集成,人员的信息分散在不同系统中,很难同步,需要反复输入;另外,目前很多HR系统只能在办公室登录,或者缺乏移动应用,无法支持员工和经理随时随地登录,如休假申请和审批,员工入离职,绩效考核,培训课程的登记和订阅。

在人力资本分析方面,75%的被调查企业认为采用人力资本分析工具是非常紧迫的,但是只有8%的企业觉得他们在这些方面做的不错。徐华钢介绍到,HR没有数据分析的工具和技能,很难为企业管理层提供有数据依据的战略性见解。此外,由于HR系统太多,而且不集成,数据同步困难,很难进行数据分析。

同时,由于缺少合适的工具和基础设施,使得整合采用不同货币、来自多个供应商的数据以计算出公司总成本的过程变得非常困难。因此,国际化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需要向公司所有国家的分支机构提供稳定的政策和操作实践方式,提供政策透明度和各种所需工具,以适应不断增长的人才管理和薪酬管理技术的要求。

对于HR如何提升自己的价值,在CEO的决策会议上占有一席之地,徐华钢表示,HR应该把时间更多的花在策略性的工作,而不是事务性的工作。但事务性的工作对于公司的正常运行也是必不可少。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正通过采用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和薪酬外包服务来提升运营管理效率。

徐华钢指出,采用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可为 CHRO 带来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跨国企业不必再处理大量不同的法规、员工政策、劳务状况、货币和语言,不仅大大降低了事务性工作量,提高了HR数据的透明度,并且极大优化了HR内部工作流程。而通过全球薪酬外包,各企业可以为其运营所在的所有国家/地区整合一致的流程,并使用相同的人力资源政策和参考数据在所有子公司共享最佳实践,能显著降低运营和合规风险,同时降低薪酬职能管理的总成本。

显然,实施全球性的人力资源战略,要求的不仅仅是管理您的人力资产和确保合规,这也涉及到整合和简化流程,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企业要想应对这些挑战还需要借助更多外部力量。作为人力资本管理(HCM)和业务流程外包的领军企业,ADP能帮助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确保合规,能本地化国际流程,能获得世界各地员工的宏观视野。

凭借统一的全球性平台,成熟的监管和服务模式,ADP帮助企业实施一致、可持续的全球人力战略,使得企业轻松管理复杂的全球劳动力,通过应用ADP行之有效的实施技术,您将能更快适应瞬息万变的业务环境,并充分利用好您最具战略意义的资产——人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