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KAIST研究中心主任JUN HO Oh:DARPA机器人挑战赛中究竟发生了什么?

KAIST研究中心主任JUN HO Oh:DARPA机器人挑战赛中究竟发生了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或许你只是听过机器人的现实作用,却从未亲临过一场真正的机器人对决。在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上,在听完上午对机器人产业分析后,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KAIST)类人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JUN Ho Oh向我们分享了有关世界机器人挑战赛中的真实状况和分析。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11月23日

关键字: 世界机器人大会 WRC 201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23日 北京消息(文/孙博):或许你只是听过机器人的现实作用,却从未亲临过一场真正的机器人对决。在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上,在听完上午对机器人产业分析后,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KAIST)类人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JUN Ho Oh向我们分享了有关世界机器人挑战赛中的真实状况和分析。 

KAIST研究中心主任JUN HO Oh:DARPA机器人挑战赛中究竟发生了什么?

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KAIST)类人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 JUN Ho Oh

机器人的作用毋庸置疑。2011年,日本东部出现了地震、海啸,甚至核泄漏,日本政府和美国军方都派遣了灾害响应机器人去到灾害现场,帮助救援。但实际情况却不尽如人意,这些机器人由于受到了阻碍,无法进行与外界的通信,因而这些常规的灾害响应机器人是无法应对那些复杂的现实灾害场景。

DARPA是最引人注目的机器人挑战赛,在此前结束的DARPA大赛中,来自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的团队堪称横空出世的一匹黑马,夺得了大赛的冠军,独享高达两百万美金的大奖。他们使用的机器人 DRC-HUBO 击败了其他来自 5 个国家的 22 台顶尖机器人

作为KAIST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JUN分享了许多在比赛中有关各参赛机器人的状况,以及原因。作为救援机器人,其中一个重要的场景就是机器人能够驾驶常规的车辆到灾害区,清理路障,进入大楼,并且沿着陡峭的楼梯,通过层层阻碍接近灾害发生区。

但结果却令很多人失望,正如上文所提到的,机器人无法进入灾害区。“实验室中与现实现场中迥乎不同,灾害响应机器人在进入到灾害现场前实际上遇到了很多的障碍。”JUN指出,灾害响应机器人失败的原因主要由于两个原因:

·大部分的原因是由于系统和硬件的故障,以及系统并不是十分的可靠。

·另外一点,机器人与环境无法做到绝对相融合,一旦机器人与环境进行互动,问题便会随之而来。

举例来说,机器人开门其实是最难的,需要考虑到机器人、门栓、门相互间的关系,以及轨道的精准度。这就意味着,如果让机器人自主做些动作,一旦哪个环节出现问题,会直接导致失败。

为了避免这些问题,JUN建议要重视操作语言、自动化、监管等因素,此外还应当注意到对操作系统进行编程、以及周围环境都应纳入到考虑范围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