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第三平台技术的行业应用将推动“新常态”下中国信息通信技术市场的发展

IDC:第三平台技术的行业应用将推动“新常态”下中国信息通信技术市场的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5年是深化改革的一年,是“十二五”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十三五”计划的第一年。中国政府制定的政策和措施今后将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全球技术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5月6日

关键字: 2015年IDC中国ICT市场趋势论坛 IDC 第三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06日 北京消息:2015年是深化改革的一年,是“十二五”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十三五”计划的第一年。中国政府制定的政策和措施今后将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全球技术市场产生巨大影响。在这种宏观形势下,国际数据公司(IDC)在4月24日于深圳召开的IDC 2015年信息通信技术(ICT)发展方向大会上重点指出了全球和中国ICT市场上主要的企业技术和消费技术发展趋势。大会接下来将登陆北京(5月13日)、上海(5月20日)、贵阳(5月27日),最后一站是大连(6月17日)。那么在第三平台支持并加快技术和商业创新方面,关键发展趋势究竟有哪些?以下是IDC 2015年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方向大会的主要内容:

•每家企业都需要制定物联网业务计划
物联网(IOT)创造了新的商业模式,降低了竞争对手的入市门槛,推动了产品开发过程的剧烈转变,同时也对企业数据的安全性和价值提出了挑战。这一切正令物联网迅速成为每家企业都必须面对的新现实。IDC企业基础设施、消费者、网络、电信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部高级副总裁Vernon Turner称:“ICT供应商必须调整其传统的IT产品路线图,以纳入工业、政府和消费者等非传统市场。关键信息和新兴产业标准必须实现共享,以便更好地发展供应链、奠定安全数据基础,并取得预期成果。互联性更强的物联网业务计划将帮助用户与其技术伙伴取得更好的经营成果。”

•下一轮移动设备发展浪潮
随着移动技术持续改变着人们的日常活动方式,我们用来彼此互动的设备也在产生同样的影响。IDC全球移动设备跟踪项目总监Ryan Reith表示:“随着工作和娱乐设备全面走向移动化,原始设备制造商(OEM)、IT买家、消费者和行业联盟都在绞尽脑汁地思考究竟哪种设备形式和哪种平台能最终胜出。”消费类设备市场当前格局的构成因素包括:消费者购买潮流下的变化态势、产品定价、平台之争,以及PC、平板电脑、可拆分设备、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的硬件外观设计。

•新型业务流程在数字化企业中催生新型工作负载
IDC企业平台集团副总裁兼总经理Matt Eastwood说:“第三平台将新技术汇集在一起,同时也为那些渴望在市场上有效开展竞争的企业领导者创造了最有利的综合条件。随着各类组织纷纷开始利用移动、社交、云和分析技术来加强客户互动、改善业务决策制定过程,数字化转型正创造出新型的工作负载。IDC认为,许多公司将来都需要开发全新的技术基础设施,这将对IT部门以及数据中心产生根本性的影响。

•欧洲电信运营商必须有力把握第三平台带来的机遇
IDC欧洲、中东、非洲区电信与网络研究集团副总裁Eric Owen表示:“欧洲通讯市场已经经历了好几年的滑坡。但是,随着ICT行业围绕第三平台实现整合,电信运营商正在考察通讯领域之外的市场机遇。运营商正在关注云、数据中心、安全性和移动性服务等市场,以便找出自己能有效参与竞争的业务领域。”电信运营商无法独立完成这项工作——要想再一次成功完成转型并实现收入增长,他们需要依靠合作伙伴的帮助。

•新常态下的中国:将不确定性转化为机遇
据IDC中国区总裁霍锦洁(Kitty Fok)称,中国政府提出的6个关键词事实上涉及到了第三平台技术以及6大创新加速器。这些举措将在未来若干年内推动中国ICT市场的发展:

1.七大基础设施项目:在这个庞大的计划下,政府斥资10万亿元人民币重点投资七大类基础设施:1)粮食和水利;2)运输;3)生态环保;4)健康与养老服务;5)重大网络工程;6)清洁能源;7)石油、天然气和矿产资源。 IDC预测,这七个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将推动超过1000亿元的IT投资。

2.一带一路:解决中国制造业产能过剩的问题,支持中国企业的全球化,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一带一路”计划总投资超过30万亿人民币,将帮助中国吸引3000亿元人民币的IT投资。

3.中国制造2025:该战略旨在对中国制造业进行升级,以提高竞争力,它将为机器人、物联网、ICT基础设施以及行业解决方案领域带来巨大商机。

4.互联网+:在数字化时代,不断发展演变的传统产业为电子商务、企业移动性、大数据、物联网及社交网站带来了业务机遇。

5.智慧城市:不断发展的中国IT基础设施有利于造福民生、保持经济的稳定增长,这带来了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社交及物联网领域的商业机会。

6.安全可控:要想保证国家层面的信息安全可控,就需要让外国IT供应商积极与中国IT厂商开展技术转移和协作,借此在这个市场上保持自身的竞争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