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6大数字化转型商机风向标

IDC:6大数字化转型商机风向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行业正处于新的数字化转型时代,IT第三平台已开始广泛应用在各个行业,行业的颠覆和重构早已开始,行业正处于新的数字化转型时代。根据IDC的研究,全球64%的企业已成为数字化转型的探索者和实践者。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9月23日

关键字: IDC 数字化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23日 北京消息:近日,2015年IDC亚太区高峰论坛召开,今年的主题从技术回归到管理层面,并没有太多的谈论第三平台等技术,而是将视角放回企业本身,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给出建议。

目前行业正处于新的数字化转型时代,IT第三平台已开始广泛应用在各个行业,行业的颠覆和重构早已开始,行业正处于新的数字化转型时代。根据IDC的研究,全球64%的企业已成为数字化转型的探索者和实践者;全方位的客户体验、灵活高效的业务流程、创新的商业模式已成为新的数字化转型战略的核心。

IT在一个企业中的地位不言而喻,它可以有效的支撑业务的开展。IDC中国助理副总裁武连峰首先从技术谈起,IT在企业中开始起到了越来越核心的作用,在商业流程、服务、产品上给予帮助。

伴随着技术的发展,互联网思维在中国流行起来,这其中有6大关键因素,包括生产力水平、产品质量、企业信息化水平、地大物博、贫富差距、互联网公司过度营销。

这也让企业面临着新的数字化转型,并且转型主要集中于全方位用户体验、高效灵活业务流程、智慧化产品与服务、颠覆与创新的商业模式四方面。

在转型过程中企业在交付上也要营造更好的体验,IDC经过调查发现面对客户的人员有积极性、有能力、友好;跨所有渠道交付一致的体验;跨多种渠道与用户交互和展示是三大成功要素。

2015年既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的开局之年,还是中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2015年政府制定的目标、任务、政策等对中国经济影响巨大,也将成为中国IT市场未来新的风向标。根据IDC的分析,宏观层面的6大方向是数字化转型商机的基石。

1. 七大基础设施项目:目标是稳增长、惠民生,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打基础。总投资超过10万亿人民币,具体涉及“粮食水利、交通、生态环保、健康养老服务、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工程、清洁能源、油气及矿产资源保障工程”。IDC预计,这七类基础设施项目拉动的IT投资将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2. 一带一路:目标是消化过剩产能、支持中国企业走向全球、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一带一路建设总投资将超过30万亿人民币,直接拉动IT投资将超过3000亿元。

3. 中国制造2025: 目标是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高竞争力。机器人、物联网、ICT基础设施、行业解决方案商机巨大。

4. 互联网+:目标是实现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发展空间。电子商务、企业移动、大数据、物联网、社交等领域商机巨大。

5. 智慧城市:目标是促产业、惠民生、保稳定。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社交、物联网商机巨大。

6. 安全与可控:目标是实现国家层面的信息安全与控制。国外厂商面临巨大挑战,向中国厂商的技术转移与深度合作则是唯一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