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如何在“互联网+”思维下构建广告公关公司OA系统

如何在“互联网+”思维下构建广告公关公司OA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所有广告公关企业都摩拳擦掌信誓旦旦的要打造自己的“互联网+”业务模式的时候,作为一个广告公关人,你是否为自己企业内部连最基础的OA协同办公信息化系统都没有而忐忑不安?内部协作都互联网不起来,如何让对方相信你能真正理解”互联网+“的思维。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9月7日

关键字: 鱼鹰软件 IT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07日 北京消息: 时下“互联网+”成为职场内外人人见面必谈的话题, “互联网+”思维带来的不仅仅是侃侃而谈的激情更有可能是可遇不可求的大好机遇。当所有广告公关企业都摩拳擦掌信誓旦旦的要打造自己的“互联网+”业务模式的时候,作为一个广告公关人,你是否为自己企业内部连最基础的OA协同办公信息化系统都没有而忐忑不安?内部协作都互联网不起来,如何让对方相信你能真正理解”互联网+“的思维。

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当你捋起袖子想要在企业内部OA协同办公系统上大干一番的时候,你一定会意识并总结到以下种种痛点早就存在:

(1)客户经理都在跟进哪些客户,沟通了哪些内容,进行到什么程度了,销售动态无法实时掌握?

(2)业绩不好的状况,是商机少还是销售能力不够?是该加大市场投入还是该做销售培训?如何根据数据指导后续销售动作?

(3)项目成员忙的忙死,闲的闲死,专家资源争抢无序,项目绩效如何考核?

(4)一个项目的财务成本要从若干个角色那里要数据,算来算去,最后跟财务的还对不上,项目决算糊里糊涂,项目做完却不知真实的项目利润是多少?

(5)项目进度,项目质量,项目成本如何管的住,管的好?

(6)缺少公司级的知识管理系统,有价值的知识不能有效沉淀,更无法充分“复用”,知识文档无法从“死档案”变成“活知识”?

(7)员工邮件发送的日周月报,在部门那里领导堆积如山反成了负担,而且全都看完后也全混乱了,无法形成全局掌控

(8)内部沟通单点联系,一层层传达,信息滞后,无法实现沟通扁平化,怎么构建及时高效的沟通模式?

……

鱼鹰软件对广告公关公司业务特点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分析,给出了一套广告公司行业 OA协同办公系统解决方案:

 如何在“互联网+”思维下构建广告公关公司OA系统

图(一)公关公司业务流程

 如何在“互联网+”思维下构建广告公关公司OA系统

图(二)广告公关行业信息系统建设核心内容 

·建立或整合关联业务的统一工作协同平台

·建立统一的公司资源库

核心是将项目资源与利用状态呈现出来

专家资源、设备资源、高层资源、广告资源、场地、各种供应商、产品库

 

·建立统一的公司客户库

围绕着一个商机、客户(企业/个人)的所有营销、维护、财务动作

围绕着客户、联系人、供应商、合作伙伴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建立统一的公司客户库

建立公司统一的供应商和产品库

建立与合同、财务、项目关联的采购及成本核算系统

·建立统一的公司知识库

业务中结构化的存贮,业务中结构化的呈现。

·建议统一的公司预决算系统(非财务)

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实时的管控和呈现收付款和预决算执行报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