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如何在云中找到灵活敏捷性

如何在云中找到灵活敏捷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ltisource公司是一家全球性的金融服务和商业服务的公司,该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的转向Cloud Native架构的过程中,以便能够在大规模增长的形势下实现更好的灵活敏捷性。

来源:机房360 2015年9月6日

关键字: 云计算 IT管理 企业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Girish Juneja于2014年1月从英特尔数据中心软件部首席技术官的职位上离职,并走马上任Altisource这家全球性的金融服务和商业服务的公司的首 席技术官时,Altisource公司正在经历着绝大多数企业恐怕是求之不得的一个纠结的挣扎问题——该公司的业务增长如此之快,导致其IT运营遇到了无 法跟上业务发展的麻烦。

“随着我加盟了Altisource公司,特别是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Altisource公司已经历一项重大的转变。” Juneja表示说。“我们的客户在抵押贷款领域变得越来越严格。他们希望与我们打交道的过程与他们所面临的相关法律法规是保持严格一致的。这导致了我们 企业内部发生了很多的转变。”

他补充道:“坦率地说,这其中的许多业务方面的变化都需要企业方面进行相应的转型,而在去年年初,我们却无法很好地进行这些相应的转型。我们有 安全、基础设施、应用程序开发和运营操作筒仓。这些筒仓原本均是以很好的目的和初衷被创造的,但他们最终却减缓了我们向客户快速提供服务,以满足客户期望 的能力。”

Altisource公司这家主要以为房地产行业提供抵押贷款、金融和科技服务的企业,在过去两年的运营中先后被评为100家财富增长最快的公 司之一。其IT部门必须满足业务的需求,以支持其快速增长所带来的紧张压力,Juneja说。此外,很显然,其IT运作的转型将使得该公司能够提供新的服 务,并进而获得新的业务营收。

一套3个步骤的方法

Juneja说,考虑到这一点,他和他的团队开始着手做三件事情:停止他们并不擅长或者没有必要做自己的事务(如安全性、合规性等);寻找并确定外部一流的资源和能力来处理这些领域的事务;并成为一家可以更加灵活的、能够支持不断发展的业务和市场的企业。

Juneja决定,尽管该公司面对的均是非常谨慎小心的客户,但全公司范围内的云迁移恰恰是为了让Altisource公司能够以全新的方式为其客户提供其应用程序。

“我们需要从后应用程序功能的部署转型到开发运营文化。”Juneja说。“我们需要引进一些人才,可以帮助我们解决我们在云计算和 开发运营领域的领导力的差距。稳定性和思考下一代并发的好处是我们能够对现有的堆栈、现有的团队功能进行很多分析——进而帮助我们识别我们在新环境能够做 及不能做的事情。这便是要识别我们在技能和领导能力方面的差距。我们招聘了一名曾经负责过一家医疗保健公司云转型的副总裁。我们还建立了自己的开发运营中 心,并专门招聘了一名曾从事过大宗交易企业的领导。”

最重要的是,其获得了Altisourc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Bill Shepro的大力支持。

“我们首席执行官Bill Shepro先生非常支持企业转向Cloud Native架构的概念,不是因为其自身的缘故,而是因为其转型的过程中所带来的变化,会使我们的公司变得更加灵活。” Juneja说。

在云中搜索

由于获得了企业最高管理层的支持,Juneja的团队调查了市场上多家云服务提供商,以寻求能够在多个地点的可扩展环境提供高度安全、且具有高 度信誉的服务。Juneja知道,Altisource需要的是一家具有高度安全的解决方案的云服务提供商,其必须具备强大的服务水平协议和为金融机构提 供过解决方案服务的历史。同时,Altisource也需要有24/7全天候的监测,在私有云的弹性计算存储与一套能够使其私人和公共云元素完美结合的规 划图。

“在选择供应商的过程中,我们确信我们绝不可能只和一家服务供应商打交道。” Juneja说。“我们可以同时选择多家供应商。但我们想确保我们的核心应用程序是经由一家供应商确定和批准的。”

最终,Altisource选择了Verizon公司所为这家负责其核心应用程序的供应商。

“我们与Verizon接洽的第二大原因在于,我们能够充分理解他们的路线规划图:不仅仅只是当前的,同时还包括未来两年的规划蓝图。” Juneja说。“我们有一个长期的计划,其中包括让公共云和混合云一起工作。我们想让核心应用程序运行在私有云,并能够进行扩展,成为SaaS。同时, 我们还希望让那些不太敏感的应用程序运行在公共云。我们希望能够在这些环境中移动数据和应用程序。因此,了解规划路线图是相当重要的。”

即使有了这样雄心勃勃的计划,Juneja仍然指出 “对于Altisource公司而言,在学会‘走’和‘跑’之前,先要学会‘爬’。在今年早些时候,他们已经从一些客户合规性要求较少的应用程序开始部署 了,并将在今年年内完成对另外两三款主要应用程序的部署。然后,该公司将衡量是否有足够的数据来验证一个完整的迁移计划。”

为未知的情况做好规划

“在未来的发展中,你很可能会遭遇到很多未知的未知。” Juneja说。“但你无法为所有这些未知都做好万全的规划。我想,我所学到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让团队里的所有成员在这样的转型过程中,各自负责不同的 多个层面,包括应用程序开发、基础设施和安全。你可能会在托管设计的过程中遭遇阻挠,其可能不适合云环境,你可能会希望在这一过程中有一个合作伙伴。或者 你会被在云基础设施中的差距所阻碍,只是你不知道。但这一切都要归结为你需要在企业员工心中播下足够的种子,促使他们总结经验,使他们可以在遭遇未知的未 知时进行灵活的调整。”

他补充道,最重要的是,你必须把云的迁移转化为一个企业组织架构的基本变革,把一切都转化为IT功能。

“这是一个改造项目,是一个企业组织的变革,”他说。如果你不这样做,作为这个过程的一部分,你可能会对这一转型的结果感到失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