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618热闹过后冷思考,广告主的网络营销预算花得值不值?

618热闹过后冷思考,广告主的网络营销预算花得值不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18你剁手了吗?”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各种营销手段轮番上场,新的营销趋势与挑战逐渐显现。广告主的营销预算花的值不值?如何更有效的规划预算?热闹过后,一起冷思考!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7-01 09:59:08

关键字: 市场营销 互联网 电子商务 爱点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01日 北京消息:“618你剁手了吗?”这句玩笑俨然已成为6月流行的问候语。自2010年京东首次提出“618”店庆促销,越来越多的电商和品牌加入了这一促销大战,更在近两年打出了“年中大促”的口号,使“618”乃至整个六月成为继“双十一”后又一网购狂欢节。加上母亲节、父亲节、儿童节、双十二等各种名目的网购节,广告主几乎每个月都要面临的一场争夺消费者的硬仗。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各种营销手段轮番上场,新的营销趋势与挑战逐渐显现。广告主的营销预算花的值不值?如何更有效的规划预算?热闹过后,一起冷思考!

移动端,移动端,移动端

对于此次电商节的营销特点,爱点击首席营销官及中国区总裁唐敏表示,今年618电商节最引人关注的趋势就是移动端成为主战场。

618期间,京东超过60%的订单都是通过移动端(微信、手机QQ和京东手机客户端)完成,有超过2.1亿人次参与其在微信、手Q上的发红包活动;国美在线全站交易额同比激增306%,其中移动端占比61%;苏宁线上销售同比增长426%,移动端占总订单量达57%……各大主要平台的移动端订单都达到了六成左右。可见,广告主在移动端的营销预算获得了不错的效果。

网购节同质化显现电商营销之惑

尽管各大电商在6月都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但也在不同程度上出现了增长放缓的趋势。有媒体预测,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正在逐渐告别动不动就翻几番的高速增长时代,开始进入一个较低速的发展时期。

确实,面对除了名字不同,营销和内容都日趋同质化的各种电商、网购节,消费者已产生了审美疲劳。爱点击唐敏认为,广告主面临的营销新痛点已经出现:如何获得优质和精准的流量?面对电商营销内容和形式上的日趋同质化,如何保持消费者的高关注度与高参与度?这些是广告主不得不思考的营销之惑。

四要四不要,让你的预算花得更值

随着移动端的崛起与营销新痛点的出现,广告主必须重新审视和提升自己的营销策略。对此,爱点击建议“四要四不要”,帮助广告主把预算花在刀刃上。

一,在营销资源上,要全面运用丰富数据和优质资源;不要广撒网的粗放式资源

找到品牌目标人群和借助优质资源,是帮助电商广告主引流关注度进而有效转化为购买力的基础。数据和资源是程序化营销的核心驱动力,丰富的数据可以帮助营销人员挖掘数据背后的信息从而作深入拓展,同时高端的媒体资源对于广告投放效果至关重要。

二,在营销方法上,要从多渠道了解消费者行为;不要单一营销和投放模式

全面的数据维度可帮助广告主在海量数据中精准定位目标人群,并在每个关键节点中拉近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

三,在营销平台上,要全网跨渠道的整合营销平台;不要相互割裂、分离的营销渠道

覆盖搜索引擎、网络广告、移动广告、社交媒体的全网跨渠道整合营销平台将助力广告主最大化赢取目标消费者。

四,在营销节奏上,要把长远的品牌传播与定期的热点事件营销相结合;不要依赖一次性的促销大战

对于电商品牌,需结合品牌和产品的自身优势,发挥所长,制造适合于品牌自身的营销事件,与目标人群建立具有品牌特色的沟通方式。对于非电商品牌,依托于长期品牌传播和用户互动的基础上,根据具体需求适当结合节日、假日和电商季等热点事件,在已经建立起来的品牌认知度和好感度上提升阶段性营销效果。无论是否是电商品牌,将长远的品牌传播与定期的热点事件营销相结合,才能保证品牌稳定持久的传播效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