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京东杯智能硬件创新与创业挑战赛为大学生搭台唱戏

京东杯智能硬件创新与创业挑战赛为大学生搭台唱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都在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但创业、创新从哪里创?怎么创?今日,京东杯智能硬件创新与创业挑战赛启动仪式在北航举行,为大学生创业创新提供平台。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5月15日

关键字: 京东 智能硬件 创业 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5日 北京消息:现在都在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但创业、创新从哪里创?怎么创?今日,京东杯智能硬件创新与创业挑战赛启动仪式在北航举行,为大学生创业创新提供平台。

大赛由京东集团同工信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共同发起,乐心、Intel、BroadLink协办。大赛针对全国高校师生,自5月15日开始报名至8月20日结束,四个月将历经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最高奖励为百万创业基金。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张晨表示:京东将利用技术研发领域积累的创新能力和经验为大学生创业者们保驾护航,同时通过京东全产业链将他们的创想推向市场。京东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为高校的创新人才及其创新成果提供一个集中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京东杯智能硬件创新与创业挑战赛为大学生搭台唱戏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张晨

创新是一个很广的范畴,智能硬件作为其中一个细分市场,不但门槛低而且还可以长生非常多的创意。大赛也为高校学子提供创意展示平台的同时搭建校企之间合作共赢的绿色通道。本次大赛的参赛对象为全国各大高校师生,具体报名详情可访问京东校园网站http://xiaoyuan.jd.com 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咚咚小报”,点击大赛进行了解。

本次大赛的选题为智能硬件设计或增值服务开发,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团队两种方式报名。京东大赛组委会将为进入复赛的团队提供相关智能硬件的开发芯片和设备,并在北京和深圳举办智能硬件产品设计、开发等相关培训。

进入决赛阶段的所有作品将进入京东众筹,最高奖项为百万创业基金,其余奖项包括创新助学基金、进入京东智能硬件创业孵化器、京东股权众筹、获得京东校园招聘绿色通道、提升为国家级或国际级智能硬件行业标准提案的机会。

京东杯智能硬件创新与创业挑战赛为大学生搭台唱戏

京东杯智能硬件创新与创业挑战赛启动仪式

大学生是创新性非常强的群体,但缺机制、缺资金、缺辅导、缺孵化等问题成为瓶颈。在创业最为热门的智能硬件领域,京东已经完成智能硬件全产业链布局,提供了从数据分析、技术支持、上下游资源整合、投资、渠道、服务、社区等等全面的智能生态服务。

同时,京东也成立了众创学院,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资金、辅导、孵化等难点的解决方案,是推动大学生创业创新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