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京东与英特尔展开三大战略合作 创新提升用户体验

京东与英特尔展开三大战略合作 创新提升用户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7日,京东与英特尔签署框架协议,宣布全面展开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建立“京东英特尔联合创新实验室”,通过应用英特尔实感技术提升电商用户体验;共同布局智能硬件产业链并在多种产品上进行合作;在基础架构领域深度优化三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12月17日

关键字: 京东 服务器 智能硬件 用户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17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17日,京东与英特尔签署框架协议,宣布全面展开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建立“京东英特尔联合创新实验室”,通过应用英特尔®实感™技术(Intel® RealSense™)提升电商用户体验;共同布局智能硬件产业链并在多种产品上进行合作;在基础架构领域深度优化三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京东与英特尔展开三大战略合作 创新提升用户体验

京东英特尔联合创新实验室授牌

三大合作内容

深度技术合作提升用户体验:

京东将与英特尔共同推进先进技术在电商平台上的落地应用,在图像性能、数据库监控、身份认证、网络安全等方面提升京东的技术水准和用户体验。

通过联合实验室,双方会携手将英特尔®实感™技术结合到京东的应用中,如虚拟试衣、3D物品展示等,让用户拥有全新的线上购物模式。

布局智能硬件产业链:

京东与英特尔共同布局智能硬件产业链,力争两年内推出行业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智能硬件解决方案。双方将在机器学习、大数据等领域共同进行创新开发,并将共同展开高技术人才的联合培养,推进相关培训课程的开发,打造创新型的技术人才。

作为中国最大的自营电商平台,京东对于电商和互联网应用对服务器等硬件的需求非常了解,英特尔则通过核心技术驱动着企业级硬件产品的发展。双方计划结合京东的实践经验和英特尔的技术平台,联合开发适合电商企业、中小型企业应用的定制化服务器。这些经过京东实际应用验证的产品具备更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同时,双方将共同建设企业级产品网上销售渠道,以推进企业级产品的市场成长。

京东与英特尔展开三大战略合作 创新提升用户体验

京东定制服务器

建设企业级产品电商平台:

双方将进行基础架构领域的深度技术合作,在系统软件、硬件优化、网络系统、云平台等领域联合开发,不断优化自身基础架构。

合作实现完整布局

京东集团副总裁李大学先生表示,京东不仅有强大而灵活的电商平台,而且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硬件等新兴领域实现了完整的布局。正是对创新和用户体验的无尽追求,让京东和英特尔走到一起,共同为用户打造更好的产品、技术和体验。

英特尔中国区销售部总经理柯道远 (Douglas Cougle)说:“此次与京东的战略合作,不仅可以将英特尔®实感™技术等创新应用展现到广大用户面前,提升互联网用户的电商应用体验,并且在电商运营架构支持、智能设备创新,和企业级电商平台的拓展等方面,都将助力打造更具技术竞争力的电商战略。”

英特尔演示并讲解了®实感™技术,虚拟试衣试戴、智能云平台以及定制服务器原型等创新产品技术。

京东与英特尔展开三大战略合作 创新提升用户体验

虚拟试衣演示

京东拥有丰富的互联网技术实践和庞大的用户群,此次与英特尔达成技术合作,可望让更多先进技术落地生根,提升整个行业的技术水平,也是英特尔在中国电商领域寻求合作伙伴的上佳选择;而英特尔一直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也可以从与京东的合作中获得大量一线反馈,不断提升技术水准,并拥有了强大的企业级产品合作伙伴和推广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