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政府CIO须从“利旧第一”向“数据第一转变”转变

Gartner:政府CIO须从“利旧第一”向“数据第一转变”转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的调查显示,政府机构中大量旧有的技术成了阻碍首席信息官帮助自己的组织实现数据化的障碍。来自全球超过2800名首席信息官参加了2015 CIO Agenda调查,回答了关于最大的数字业务机会、威胁、策略等问题,其中有343命首席信息官来自政府部门。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4月8日

关键字: Gartner CIO 市场调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07日 评论消息: 91%的首席信息官们相信数字世界对于政府来说带来了新型的风险,并且提高了风险的水平。

Gartner的调查显示,政府机构中大量旧有的技术成了阻碍首席信息官帮助自己的组织实现数据化的障碍。来自全球超过2800名首席信息官参加了2015 CIO Agenda调查,回答了关于最大的数字业务机会、威胁、策略等问题,其中有343命首席信息官来自政府部门。

Gartner 的研发总监Rick Howard表示,“政府部门旧有技术的负担让他们在创新的路上只能采用增量改进的方式,而这种情况需要的是灵活性和快速交付的方案。”他表示,“为了在政府部门中展现出‘现在就数字化、数字化第一’的领导风格,首席信息官们必须在IT管理方面放弃之前对于旧有技术束缚的那种从内而外的看法,切换成到公民体验的角度,从外而内地看待问题。这就要开启数字世界,想清楚什么是可能的——首先思考云计算、移动和情景——然后再考虑‘我们如何才能从这里走向哪里?’,利用信息和技术。”

尽管名列政府部门首席信息官在2015年关注的五大技术之一,投入旧有技术的资金规模也比较夸张,特别是联邦政府或者国家一级的政府(参见表一)。约有30%的联邦政府或者国家级政府的首席信息官面临着IT预算降低的局面。而只有15%的州、地方和区域政府机构(SLR)的首席信息官们面临着同样的挑战。但是,这些IT预算的数字呈现出强烈的地区差异。例如,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接受调查的SLR政府部门的首席信息官中有27%的人表示他们的IT预算缩减了,而来自北美SLR的首席信息官中只有9%的人表示自己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同样,预算缩减的情况在亚太地区所有层级的政府部门中尤为严重。

Gartner:政府CIO须从“利旧第一”向“数据第一转变”转变

联邦和国家级政府机构(N=125),国防和情报部门(N=41),州、地方和区域政府机构(N=177),所有其他的行业(N=2,467)

资料来源:Gartner(2015年1月)

以技术为中心的模式反映在排名第一和第二的位置上,基础架构和数据中心技术在政府机构和私营企业的首席信息官心中分别位列2015年最关心的技术排名的第一第二。但是,随着厂商们在公共领域的云计算市场上斩获逐渐增加,政府IT部门非常有可能会缓慢地淡化自身作为基础架构提供者和数据中心运营者的角色。相反,他们会成为这些基础服务的经纪人,在构架IT能力的时候,从“利旧第一”转向“数据第一”的思路,并且会在所有的规划过程中问“为什么不用云计算?”在美国,这种趋势反映在州政府机构的首席信息官身上,他们会思考私有、公有、社区和混合云的优势。

Howard先生表示,“通过从管理并提供基础架构转向集中管理共享服务实体或者不同的商业供应商,政府部门的首席信息官能够以身作则,更新IT管理技术,采用在数字时代至关重要的为改变设计的思路。”他表示,“在相对比较短的时间里,云计算已经从一种理念,变成了一种可行性,变成了一种可行的选择,对于一小部分政府机构的首席信息官来说,云计算现在已经是项目的第一选择。”

IT供应商在基于云计算的服务模式上正在飞速前进。与此同时,政府机构出于租赁成本和更好的灵活性的考虑,越来越适应本地域或者本国家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澳大利亚、美国和英国正在积极地推进云计算第一的战略。

Howard先生表示,“出于对成本、价值和安全性的重视,政府机构的首席信息官们应该开始将公共云作为一种首选的部署选项,如果有必要的话,按照公共云、云、公用或者在站部署的顺序为自己的业务环境做出最合适的选择。”他表示,“当由多个政府或非政府机构提供的相互关联的进程和服务——通过对情景敏感的数据交换实现——政府部门的绩效和社会成果将会真正地发生改变。”

因此,提高商业智能和分析能力继续吸引着各路首席信息官的关注。改善政府服务的机会将会越来越多地牵涉到非结构化的、更难处理的信息,例如多媒体和社交信息。按照数字化业务环境变化的速度,事后的报告所能贡献的价值会越来越少。与其尝试根据过去的数据进行优化,政府部门的首席信息官们更应该生成出向前看的预测分析能力,并且将信息和数据引导的体验结合起来,创造未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