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富士通新任总裁:我们要交付让人感到幸福的ICT

富士通新任总裁:我们要交付让人感到幸福的ICT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提起日本富士通公司(FUJITSU),可能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都很陌生,即使是IT领域的从业人员,也可能一时很难完整的描述这家公司。不过一些正面的口碑倒是得到了广泛的流传与认可,比如“日本的IBM”、“日本最好的ICT厂商”等等。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3月30日

关键字: 富士通 ICT 智能制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30日 北京消息(文/赵效民): 提起日本富士通公司(FUJITSU),可能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都很陌生,即使是IT领域的从业人员,也可能一时很难完整的描述这家公司。不过一些正面的口碑倒是得到了广泛的流传与认可,比如“日本的IBM”、“日本最好的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信息通信技术)厂商”等等。的确,这是一家给人感觉很低调,但产品做得不错的ICT厂商,与我们平时经常接触到的欧美企业,至少在初始的感觉上就有很大的不同,但这个不同到底是什么,却是很难说清楚的。

去年11月,笔者参加了富士通在德国举行的欧洲站“富士通论坛”,在会上遇到了时任富士通公司常务董事兼亚洲区总裁的田中达也先生(Tatsuya Tanaka),他专门为来自亚洲的记者亲自讲解富士通论坛展区里的各类解决方案。而也就是在那次的活动上,与众不同的企业战略(以人为本的创新)激发起我对这家来自日本的ICT厂商的进一步兴趣。进入2015年,富士通亚洲峰会辗转来到了中国上海,我又再次欣然受邀采访田中先生,而就在峰会即将召开的前两天(1月19日),传来了重大消息——田中先生预订将于2015年6月22日起担任富士通公司新一任总裁,而这一变化,也让我有幸成为了这一任命宣布之后第一个采访他的中国记者,并让我有机会率先了解这位未来的富士通掌门人的内心想法与可能的战略构想。

富士通新任总裁:我们要交付让人感到幸福的ICT图:出席2014年11月在德国举行的“富士通国际论坛”的田中达也先生,时隔两个月后,田中已于2015年1月19日升任执行董事副社长,并将在预定6月22日举行的定期股东大会和临时董事会之后正式就任富士通集团总裁。现任总裁山本正已将从6月22日开始担任目前空缺的代表董事长。山本将主要负责与外部的协调工作,田中则主要负责公司内部业务。

富士通新任总裁:我们要交付让人感到幸福的ICT

图:在“富士通亚洲峰会”中国站(上海)期间,笔者独家采访田中达也先生(右),成为了在宣布其未来任命之后,第一位采访他的中国记者,左为陪同田中先生接受采访的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CEO梶山正树(Masaki Kajiyama)

田中达也出生于1956年,在1980年加入富士通至今已有35年。在这期间,他曾于2003年被派驻富士通(上海)有限公司,在中国工作多年,最后一次升迁是2014年升任亚洲区总裁。显然,田中对于富士通近40年来发展非常了解,并对富士通本身有着深刻的认知与见解,而我们的交流,也正是从富士通的历史开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