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富士通推出人机协作参考模型

富士通推出人机协作参考模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了解,富士通正在开始一项致力于实现下一代制造业信息与通信技术(ICT)环境的举措。在该环境下,人类可以与机器人和其他机器进行高等级协作,而且其中任何形式的制造业数据都是相联系的。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5年3月26日

关键字: 富士通 ICT 制造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了解,富士通正在开始一项致力于实现下一代制造业信息与通信技术(ICT)环境的举措。在该环境下,人类可以与机器人和其他机器进行高等级协作,而且其中任何形式的制造业数据都是相联系的。

富士通已经在开发自主控制的机器人系统,以灵活应对制造过程中组件的变化,并自动生成能够快速响应处理变化的控制程序。该系统也可以利用物联网技术监控生产设施并以包括组件特性和湿度等的要素为基础预测制造质量。将自身的内部装置作为参考模型,富士通将在2015年10月开始推出新的解决方案。

富士通还与机器人制造商合作,以支持将机器人部署到中小型企业客户那里,此前富士通主要针对大型企业。为了促进这些举措,富士通将在今年4月1日建立了一个内部特别行动小组——制造业解决方案业务推广办公室,该办公室的功能既为了提升自己的制造能力,也为了向在制造业中的客户进行推广。

通过这一行动,富士通将在日本制造业客户中推广信息和通信技术、自动化和网络,以实现知识的连续性、质量的提升,并缩短开发、制造以及交货时间,通过这些达到创造新价值的目的。富士通将与日本国内制造业众多公司一起,并将通过使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来支持他们实现有全球竞争力的制造技术。

德国的“工业4.0”概念,或者说第四次产业革命,是指通过推进自动化和网络化生产,并连接各个制造相关的信息和生产设施,有效提高生产率并有显著降低制造成本的能力。

然而,要在日本的制造业部门实现可持续的复苏,就必须迅速对供应和需求的波动做出反应,削减从开发和设计再到制造所需的时间,维护和提高产品质量,并加强日本制造业以实现国际竞争力。这就需要推进可以收集和分析制造有关数据的系统,以在一个较高的层级上,比如在人与机器之间,实现协作生产。总之,建立下一代制造业的新时代势在必行。

日本政府正在研究提振日本经济和制造业竞争力的方案,比如其“新的机器人战略”,富士通也推出了自己的举措,来帮助其客户实现新一代制造技术。

为了在紧张的时间里向世界范围内的客户提供多种类高质量的产品,富士通已作出努力,来进一步提高其开发环境和生产技术水平。此外,该公司自2013年起向客户提供集团的产品和服务,这是从自身经验积累的专门知识出发,打包到一个名为“MONOZUKURI解决方案”的制造业解决方案里。

为了进一步提升日本制造业信息化水平,富士通正在推进下一代制造技术,越来越多地在生产基地利用物联网并推进制造相关数据和分析的相互链接。富士通的机器人和控制系统则正加快与其他公司进行积极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