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vantCar汽车解决方案实现全触控操作

AvantCar汽车解决方案实现全触控操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汽车已经慢慢成为最大的单片机终端市场,各类微控制器、电容触摸等解决方案也都浮出水面,Atmel作为其中一员在汽车业务上已经达到了总营收的15%,并且在汽车市场也已占据70%的份额。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7月31日

关键字: Atmel AvantCar 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31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随着汽车已经慢慢成为最大的单片机(MCU)终端市场,各类微控制器、电容触摸等解决方案也都浮出水面,Atmel作为其中一员在汽车业务上已经达到了总营收的15%,并且在汽车市场也已占据70%的份额。

早在今年一月的CES上Atmel就展示了新一代触控式流线型汽车中控台AvantCar,其配有两个触摸屏显示屏,并且集成了多个电容触摸键和滑动块,把车内的所有操作都进行集中。

AvantCar汽车解决方案实现全触控操作

据介绍,AvantCar中控台采用了Atmel的多个解决方案,包括XSense触摸传感器、maXTouch控制器、QTouch技术还有符合汽车要求的MCU以及用于控制环境照明的LIN驱动器。

流线型触摸屏显示器:Atmel采用金属网格技术的柔性触摸传感器XSense可用于流线型表面和边缘。XSense还能够替代中控台上的各种机械开关和旋钮,而且具备防潮特性,并支持寒冷天气中的手套触控操作。

大型电容触摸屏:采用Atmel符合汽车要求的maXTouch控制器,AvantCar可提供卓越的触控体验,支持最大至12英寸的触摸屏和触摸板。与市场上的其它解决方案相比,maXTouch控制器的响应时间更短,触控更加精准,功耗也更低。

近距感测功能以及电容触摸键和滑块:Atmel的QTouch技术能够打造更加直观的用户接口来代替机械按键或旋钮,并同时添加近距感测功能,将所有这些功能嵌入到一个控制器中。近距感测功能可以感测到正在接近的人手然后实施相应控制,例如,开关触摸屏背景灯。该功能还非常适合夜间驾驶,尤其适合查看GPS、广播控制键和空调。

环境照明控制:Atmel的LIN 解决方案基于公司的RF和符合汽车要求的AVR MCU,可为每一位驾驶员提供环境照明控制选项,用于对车内照明进行个性化定制。例如,如果两个人共同驾驶一辆车,一名驾驶员可能希望车内的所有灯光为粉色,而另一名驾驶员则希望车内环境照明为黄色。

此次展示的AvantCar Demo共使用了5个单片机,每一个单片机都可以实现触摸功能。每一个功能由一个单片机控制,在未来实用阶段可以根据功能选择单片机数量,让汽车厂商可以进行定制化设计。当然由于屏幕触控的问题,AvantCar也使用了一些误操作的防范措施。

在2018年AvantCar才会大量在汽车上使用,Atmel汽车产品营销总监Yan Goh表示,除了一些认证外,因为汽车厂商比较保守,但随着触屏在生活中的使用越来越广泛,用户的改变也正在带动汽车厂商的变化。

另外,成本问题也是AvantCar大面积应用的一个制约因素,因为低成本汽车不可能大量使用触摸屏,再加上汽车厂商都有自己的产品规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