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tmel开发出面向下一代物联网、工业和汽车应用

Atmel开发出面向下一代物联网、工业和汽车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全球微控制器和触摸解决方案的领导者Atmel®公司 (NASDAQ:ATML)在 ARM® 2014技术大会上宣布, Atmel已开发出新系列 Atmel® | SMART™ ARM Cortex®-M7-微控制器样品,现正提供给特选客户。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0月13日

关键字: Atmel 物联网 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13日 北京消息:近日,全球微控制器和触摸解决方案的领导者Atmel®公司 (NASDAQ:ATML)在 ARM® 2014技术大会上宣布, Atmel已开发出新系列 Atmel® | SMART™ ARM Cortex®-M7-微控制器样品,现正提供给特选客户。新系列的产品定位较好地平衡了Atmel ARM Cortex-M微控制器和Cortex-A微处理器的特性,进一步拓宽了Atmel目前微控制器/微处理器的产品组合,也扩大了设计人员挑选处理解决方案的范围。 新设备将面向高增长市场,包括物联网(IoT)和可穿戴设备,以及要求高性能高功效的汽车和工业应用。

Atmel® | SMART Cortex-M微控制器使客户能够提升性能、SRAM和系统功能,同时保持了Cortex-M级产品简单易用和最好的软件重复使用等特点。第一版器件运行最高可达300MHz,高达 384kByte SRAM可配置为紧密耦合内存(TCM)或系统内存,另有2Mbyte片上闪存。新系列产品共分为三个系列:通用级、联网级和汽车应用级。

Atmel公司高级市场营销总监Jacko Wilbrink表示,“Atmel是最早获得ARM授权许可的厂商之一。今天,我们业已丰富的微控制器和微处理器产品家族又增添了Cortex-M7内核新成员,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高兴。新的Cortex-M7微控制器采用了我们先进的外设和灵活的SRAM 架构,满足了更高性能应用的需要,同时保持了Cortex-M 级简单易用的优点。这一新成员将使我们的客户能够在更大范围内选择Atmel® | SMART ARM微控制器,并进一步优化从消费型物联网设备到汽车应用的系统设计。”

ARM CPU事业群总经理Noel Hurley表示,“Atmel的新系列微控制器有助于弥合市场上现有微处理器和高效微控制器之间的差距。ARM Cortex-M7内核将有助于推动嵌入式设备的创新并提升其性能范围。”

所有器件均配置了高速USB OTG和片上高速USB PHY。其中,联网级系列采用了博世公司的 10/100 TBase Ethernet MAC和Dual CAN-FD。汽车应用级系列支持Ethernet AVB和Media LB,它们与Cortex-M7 DSP扩展设备的结合,使得该系列成为信息娱乐联网和音频应用的理想选择。

Atmel正在与ARM生态系统内的合作伙伴就开发工具支持和RTOS BSPs进行密切合作,以开发新的 Atmel | SMART Cortex-M7微控制器。此外,Atmel将在Atmel Studio和Atmel ICE上为这一新微控制器产品提供全面支持。同时,Atmel还将提供全套外设驱动和样品,以及 Xplained 评估套件。

供货情况
2014年10月开始提供样片给特选客户。较大量样片和Xplained评估 套件供应将于2015年第1季度开始提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