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数据中心的3个关键指标

数据中心的3个关键指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只要我还在联络中心这一行工作,我就深深地为那些巨量的数据、信息、报告等提高效率和效益的关键指标所着迷。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5年2月6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管理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只要我还在联络中心这一行工作,我就深深地为那些巨量的数据、信息、报告等提高效率和效益的关键指标所着迷。

参观联络中心时我最感兴趣的是“数据墙”,许多联络中心设施一般都有这个。我最常问的问题就是“你能告诉我这个数据什么意思么?”大多数人往往给不出答案。

如果你认真将“信息过载联盟”层层剥开的话,就会发现真正影响联络中心管理效率的关键指标只有3个:

一、转接——转接频度是评价你的路由策略设计是否有效的一个重要指标。某条线路上转接越多,一般表明系统所设定的逻辑和座席的综合能力没有被有效调整。

建议:跟踪每一个路由策略产生的转接量,研究那些转接量过大的路由策略。

二、挂断率——客户在你应答之前就挂断电话的百分比,能够清楚地说明座席人数是否安排得当,有效安排人力才能为企业和客户提供你所承诺的服务。这也表明联络中心的效率和自动化水平也没有达到标准。

建议:密切监视每条服务线路的挂断率,然后了解哪些相关要素导致了这个问题。接听量或许比预期高,平均处理时间可能会比平常高,也可能由于座席生病或到席较晚,人手出现短缺。

三、净推荐值(NPS)——客户(满意度)反馈是了解客户对服务质量的反响的最佳方式。尤其是当这个指标与前面提到的综合指标相关的时候,我们就能由表及里进行分析。如果服务水平没达标,而且对NPS指数也没产生任何影响的话,你或许该考虑是否有其他地方需要投入了。

建议:不要孤立的测量客户满意指数。要和其他关键指标相联系并且理解哪些因素影响了客户满意度,哪些没有。
显然,还有其他相关指标或许也很重要,但这三个指标尤为关键,它们为联络中心的基本运行提供指导和方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