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医疗结构亟待数字化处理和存储信息化

医疗结构亟待数字化处理和存储信息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各种机构正在越来越少的使用纸张,从而引起了电子数据的指数级增长,尤其是对于大量的医疗保健机构而言。数字化处理和存储信息化尤为重要。

来源:IT168 2014年12月30日

关键字: 医疗 信息化 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各种机构正在越来越少的使用纸张,从而引起了电子数据的指数级增长,尤其是对于大量的医疗保健机构而言。数字化处理和存储信息化尤为重要。

数字化处理和存储那些用纸记录了数十年的信息成为了一项艰巨的挑战,是处在快速发展中的一个最为棘手的技术项目,尤其是对于大量的医疗保健机构而言。“所有的数据正在出现爆炸。”利物浦女子医院的IT主管ZafarChaudry博士如此表示,“各种机构正在越来越少的使用纸张,从而引起了电子数据的指数级增长。”

在大洋彼岸同样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位于美国特克萨斯州Amaillo的浸礼会健康机构的基础设施服务部门精力JohnMcKissack表示他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我们有文件的记录可以追溯到三十年前,但是我们必须存储--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看着我们成千上万的档案,我就在想:“我从哪里开始呢?”“而在利物浦女子医院,同样的数字化存储意味着将要解决存放在非现场设施内的超过二十五万个文件记载。

“我们的计划是使用一种“随需扫描”服务。”Chaudry表示,截止到目前为止,该医院为每个纸质记录花费80美元以运送到其位于利物浦市区的储存站点,并将建立的备份送到相应的储存地点。

利物浦女子医院前不久与英国专业的存储管理公司SquirrleStorage公司签订了一项协议,以建立个人记录扫描服务,Chaudry希望这能够借此刺激病人的个人护理服务,并简化其记录制度。

“通过这项服务我们将能够在两个小时内扫描记录并提交给医生,按需扫描服务将会创建PDF文档,并快速搜索关键字,比如说病人的姓名和具体的医疗条件。”

“我们的每个记录平均35页,而每数字化一个记录将仅仅花费大约4。6美元。”他补充到。

虽然目前该医院仍然执行着按需扫描的策略,但是其已经建成了其背后的存储设施,以应付大量涌入的新的数字化记录。

“三年前我们仅仅有500GB的数字信息,而现在我们有大约30TB的数据。”Chaudry表示说,现在IT架构内包括戴尔的服务器、VMware的虚拟化软件、两个基于EMCCLARiiON的SAN,最近还部署了EMC的Centera设备。

Chaudry进一步解释说,”我们现在使用5T做磁盘到磁盘的备份,5T做临床和非临床的应用”,”我们还新部署了20T的容量,因为我们将要进行数字化,这20T很快就会被用光”。

这家医院已经拥有一套MediTech的电子医疗记录系统来记录其最新产生的数据。现在他正在寻找新的内容管理系统。

“一旦我们将原来的纸质信息数字化以后,接下来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用什么工具或内容管理系统来管理如此繁杂的数据”,Chaudry表示,他曾关注过EMC的Documentum。 Chaudry补充说,“IBM和EMC的高端内容管理系统都很昂贵”,“有一家新的公司Alfresco,他们的内容管理系统是免费开源的,所以我们想看看他们的东西”。

尽管McKissack感觉实现无纸医疗是不可能的,不过像Liverpool女子医院,BaptistSt。Anthony's卫生机构都在采用第三方的服务----Xerox全球服务,将其纸质文档转换成电子数据。

“电子医疗记录并不是最终目标”,他说,“随着电子医疗记录的发展,纸张生产将会上涨212%,不再像原来大家看一张纸质图表,现在我们使用电子表格,各个部门都可以打印”

McKissack和他的英国同行一样,也不愿意数字化所有文件记录。“这需要太多的全职雇员和大量设备将数据扫描进去,然后将它们妥善保存----这并不能够节约成本”,“而传统的保存方式会更具成本效益”

美国的快乐官司(lawsuit-happy)文化让人们不得不时刻提高警惕,对于McKissack记录管理策略推进方面也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在很多情况下,我们一旦觉得一份文件没有用的时候,我们就销毁它”,他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好争论的社会里,我们的任何东西都是非常重要的,一旦销毁,无异于把自己置于有可能面临法律诉讼的危险境地”。

很明显,相对于硬拷贝(资料经由打印机输出至纸上)的表格和图片来说,电子记录尽管便于快速存取,但也带来了其他挑战,用户需要仔细斟酌。

“数字化需要周密的计划和极大的吞吐量”,NDMA(NationalDigitalMedicalArchive)的总裁DerekDanois表示,该公司为美国50多家医院存储了1亿多张图片。

“他们要考虑清楚,他们要做的是什么类型的数字化”,他解释道,公司一定要仔细权衡建立自动搜索系统能带来的益处和需要付出的代价,把现有的纸质记录扫描成PDF文件相对来说更容易一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