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科技整合 智汇航行”开启航空SMAC新篇章

“科技整合 智汇航行”开启航空SMAC新篇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主题为“科技整合·智汇航行”的2014年航空用户大会在青岛召开,文思海辉交通行业能力中心副总裁吴锦有介绍了国外一些航空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社交上的一些应用。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0月13日

关键字: Smac 文思海辉 航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13日 北京消息:主题为“科技整合·智汇航行”的2014年航空用户大会在青岛召开,文思海辉交通行业能力中心副总裁吴锦有介绍了国外一些航空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社交上的一些应用。

吴锦有指出,2013年的IT趋势调查显示i很多人都在移动进行了投资,包括移动电子商务,移动自助服务,几乎所有航空公司都可以通过这些,使用户自己办理航班动态、值机、打印登机牌、还有一些延伸管理、行李管理。

国外航空公司在SMAC上的应用

文思海辉交通行业能力中心副总裁吴锦有

以下为演讲实录:

首先,科技整合·智汇航行做主题,是因为当今的主题有云、移动、商业智能、大数据。这些东西我们都希望提供给大家,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技术带给航空行业一些新的东西。另外,我希望跟大家分享一些体系和合作方向,谈一下国外航空公司怎么做的,是否能带给大家一些启发。

首先讲一下移动服务,这是2013年的IT趋势调查,很多人都在这块做了投资。看看投资结果怎么样?2014年的情况,移动方面的投资给他们带来的价值如图所示。包括:移动电子商务,移动自助服务,几乎所有航空公司都可以通过这些,使用户自己办理航班动态、值机、打印登机牌、还有一些延伸管理、行李管理。

下面,分享一下国外在移动这块有什么创新的手段,举一些航空旅客创意AP:

这是美国达美航空的玻璃底飞机,利用这个APP就可以看到自己所坐飞机一路的景色。

美国航空公司提供的P2P机上游戏,这就会增加旅客对这个航空公司的亲密度。所以,不仅仅是简单提供这些服务,还要提供这些旅客兴趣点,让他每次出行都会想到你这个航空公司。

法国航空的天空音乐、美国捷蓝航空公司的社交媒体明信片、国泰航空公司的应用,可以利用它与团队对话。

其实,在中国有很多航空公司不但在旅客方面提供服务,在员工方面也有很多APP出来了。在飞行员、乘务员、运行控制、地复保障、机务维修方面,都推出了相应的APP,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这些,我们的同事也会讲在这些方面的解决方案。

BI大数据,对此航空公司如何利用呢?BI并不只是对数据的分析,也可以从中挖掘很多服务点。一个是Good Gill Leters高端客户道歉信,由于航班不可避免的会发生延误情况,通过这个发出的道歉信让用户有非常好的感觉,通过这个应用也可以给旅客相应的补偿。

另外是Group Snoop的代理分散预订票。还有Marketing Insight客户信息。

各家航空公司是如何做大数据,美国联合航空以数据为中心的新口号:收集、发现、行动。通过此,副营每年收入都会增加15%。美国西南航空从大数据采集旅客喜好信息,包括用户的网购数据,分析用户喜欢什么产品和服务,然后提供给用户最优惠的价格和服务。等一下,我同事李飞会讲,怎么利用大数据实现这些。

商业智能及大数据的实施考虑,首先要做整体全局的考虑。为用户提供WiFi服务,每个旅客拿自己的手机、拿自己的Pad,就可以用飞机上这些应用。另外,航空公司必须存储飞机终身的维修记录,现在就可以通过大数据和云计算进行这样的工作了。

有了移动、BI、大数据、云计算,可以提供什么东西?文思海辉有些解决方案、有些想法,但这些还不够,还需要跟你们合作,这才能早该我们今天的主题:“科技整合·智汇航行”。非常希望,能够与你们一起合作,能够发光、发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