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文思海辉:全球标准信息安全对我国软件服务外包业意义重

文思海辉:全球标准信息安全对我国软件服务外包业意义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两个重要的趋势正逐步被更多的企业和政府所看重,一是通过IT服务外包提升创新能力和管理能力,二是信息和数据已经成为企业、政府重要的无形资产,对于重要的信息资产,往往更容易面临着信息安全管理的挑战。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9月26日

关键字: 文思海辉 标准化 服务外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今,两个重要的趋势正逐步被更多的企业和政府所看重,一是通过IT服务外包提升创新能力和管理能力,二是信息和数据已经成为企业、政府重要的无形资产,对于重要的信息资产,往往更容易面临着信息安全管理的挑战。对于在全球经济分工逐步细化、我国服务经济日渐崛起的大背景下,信息安全成为IT服务外包企业的一个不可忽视的核心能力。

据商务部服贸司统计,2014年1-7月中国共签订服务外包合同103584份,合同金额596.5亿美元,同比增长34.4%;执行金额426.2亿美元,同比增长33.9%。其中,承接国际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金额391.9亿美元,同比增长25.6%;执行金额290.0亿美元,同比增长29.5%。

总体趋势显示,我国软件服务外包呈现稳步增长态势,日益成为全球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逐步赶超印度同行,文思海辉已经成为亚太地区的重要力量,市场研究机构IDC日前发布《中国离岸软件开发市场2014-2018年预测与分析》报告显示,咨询和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文思海辉在中国离岸软件开发领域实现突破,位列中国IT服务商榜首。同时,文思海辉在欧美离岸软件开发市场排名中,蝉联第一。

作为全球领先的咨询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文思海辉,IT软件服务外包业务已经覆盖全球市场,非常注重自身和客户的信息安全工作,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构筑和完善一体化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MS, 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为自身和客户的数据安全、信息安全和知识产权保护保驾护航。目前已涵盖研发、客户交付、客户响应、应用安全等领域,也包括安全环境咨询和安全架构等环节。

据了解,整体上,文思海辉ISMS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即文思海辉自身内部信息安全和客户信息安全,通过一体化安全管理体系ISMS,文思海辉已经实现了外包、解决方案、咨询等全业务信息安全的无缝覆盖,并覆盖所有服务的多个行业企业、政府等客户。

作为拥有超过23年从业经验的信息安全与技术管理专家,Curt Dalton先生于2014年加入文思海辉担任CISO(首席信息安全官),主导文思海辉全球信息安全体系建设工作,他曾在多家全球财富500强企业中担任要职,并在管理、技术及安全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在全球化局势下,信息安全和系统安全的挑战日趋严峻,Curt Dalton先生表示,IT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系统数量增多导致结构复杂、客户业务对IT支撑要求不断提高、信息安全威胁愈加隐蔽和突发,使得企业在IT服务外包面临诸多困难—在进行外包服务时,如何确保企业信息、数据安全性,如何建立起有效的信息安全管控框架,以符合企业信息安全、业务可持续、融合创新、全球供应链整合、法律法规的要求。对于IT服务和外包行业企业来说,如何未雨绸缪,顺势而为,建立完整的信息安全体系,才是赢得客户的的关键。

Curt Dalton认为,文思海辉作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软件与服务外包领袖企业,有义务以全球最高标准和规范建立一体化的信息安全体系,引导客户服务保障标准和潮流,并在“安全可靠、效率和成本、创新和可持续”等多个方面达到平衡,最终赢得市场的认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