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文思海辉助力中国东方航空提升机组资源管理水平

文思海辉助力中国东方航空提升机组资源管理水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文思海辉交通旅游解决方案事业部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信息部双方发布消息,双方共同规划、研发和实施完成的“东方航空机组资源管理应用平台”——航空机组排班智能化项目获得验收。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9月15日

关键字: 2014年航空用户大会 文思海辉 航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文思海辉交通旅游解决方案事业部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信息部双方发布消息,双方共同规划、研发和实施完成的“东方航空机组资源管理应用平台”——航空机组排班智能化项目获得验收。

全球航空业迅猛发展,新兴航空公司、新建机场、新开航线层出不穷,商务出行、旅游出行业务量呈现爆发性增长,航班延误导致的客户满意度降低,航空机组人员超负荷飞行而导致的劳资纠纷和安全度降低现象时有发生,提升管理能力和运营水平成为全球航空业面临的最大挑战。

一直以来,东方航空公司遍全国各地的分公司数量众多,涉及运输业务类型包括客运和货运,细分运输方式主要包括班机运输,包机运输,集中托运和航空快递业务等。科学、有效地机组资源管理是公司实现战略目标的必要保证。通过先进的管理理念、清晰的管理流程、系统的组织体系、高效的信息系统,强有力的执行保障,在全公司范围内全面推行了东方航空机组资源管理应用平台,有效提升公司整体机组管理水平。

据介绍,航空机组排班是整个航空客运和货运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重要的运行资源,在整个航空运营的计划、调度、调整和保障中占据重要地位,其运营效率的高低、智能化程度决定着航空客运和货运的整体质量和航空公司形象,需要全面和完善的信息管理和运营管理。东航系统建设过程中,将排班的所有硬性、软性规则纳入系统,可实现系统的自动校验和排班,杜绝无资格的飞行人员参与公司运行,杜绝超时飞行,使排班更合法、更合理,更有效率,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同时随着上线单位的增加,充分考虑了各项指标,让人性化和舒适度得到了体现。自动化结合飞行员的管理模式,针对了东航的特殊业务需求设计开发。

项目完成后,东方航空的机组管理从分散管理过渡到集中管控,从结果管理逐步转变为过程管理,随着东航全公司上线使用,集中排班的优势逐渐显露。通过统一的航班分配,缓解机组资源局部富裕与局部匮乏的矛盾;通过统筹航班和飞行员资源,使航班生产量提高;通过对运行中机组的动态跟踪和调度,减少航班延误;加快航班大面积延误后的生产恢复速度,提高服务水平;通过系统的自动校验,杜绝无资格的飞行人员参与公司相应的运行,杜绝超时飞行,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通过提高飞行员对任务安排及运行保障的满意度,加强飞行员的凝聚力,稳定飞行队伍;通过合理规划机组驻外过夜,降低公司成本。

下一步,东航还将继续深入实现排班模型算法优化、机组疲劳度管理、机组绩效积分考核等业务模块的研发和实施,将东航的航班机组管理提高到更高水平。文思海辉作为全球航空旅游领域领先的IT技术和咨询服务商,有着IT系统开发、解决方案和业务管理咨询的全方位能力和专业服务,将能帮助东方航空大大提升业务管理水平,系统构建竞争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