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航空高视阔步 文思海辉助力中国航空梦

航空高视阔步 文思海辉助力中国航空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1世纪以来,中国(攻略) 航空业发展迅猛。各地不断增设的新机场、新航线,不断创立的新航空公司可以说纷至沓来。不断增长的飞机出行人数令航空公 司和管理机构又是欣喜,又是担忧。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9月15日

关键字: 2014年航空用户大会 文思海辉 航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1世纪以来,中国(攻略) 航空业发展迅猛。各地不断增设的新机场、新航线,不断创立的新航空公司可以说纷至沓来。不断增长的飞机出行人数令航空公 司和管理机构又是欣喜,又是担忧。前不久发生在几处机场的因飞机延误导致的冲突,可谓产业发展与管理能力之间的矛盾突出显现的后果。作为服务多家航空公司 的Pactera(以下简称:文思海辉),呼吁各方理性看待,一方多些宽容,一方多些努力,人性之美与管理提升相辅相成,需要经过数次螺旋形的拉动,磨 合,最后必能达到让乘客们满意的境界。

文思海辉副总裁,交通旅游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刘德永先生表示:中国航空业使用IT高科技进行全方位管理的水平并不落后于发达国家。相反,因为中国 具有极大的市场规模和市场潜力,这些管理系统往往在构建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了用合理的技术设计解决现实问题的重要内容。文思海辉为中国航空企业做的解决方 案,早已受到国际同行的注意,一些外国航空公司也正在积极接洽。但IT管理系统真正显效,是需要航空公司、机场地勤设备多方协同才能达成的。产业发展迅 猛,有可能相应的航道、机场跑道、地勤车辆等资源的配置没有做到一步到位,再加上天气条件的催生,因此造成了机场候机厅的争端。

刘德永高兴地介绍说:对行业业务的了解(流程、概念)、基于业务的产品、解决方案的积累、基于对行业理解和客户需求的把握所要求具备的咨询能力,这 长时间专业服务所形成的三大核心竞争力,往往使得客户不仅获得了一套高水准的IT管理系统,而且能够取法国际、国内的大家手笔,获得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 升。客户获得的是IT咨询,提升完善的价值,而不是服务外包,亦步亦趋的有限内容。香港(机票) 一家大型航空公司从很早起就和文思海辉合作开发航空管理系统,并称 该系统是自身安全运营的重要基础,尤其对自主知识产权的良好应用,给予了高度评价。亚太经济区作为新兴产业的集中发展区,航空公司也面临和中国某些类似的 情况,因此,中国的经验成为他们无法绕开的参照和学习、引入的范例。

因为表现优秀,航空业务已成为文思海辉发展的重点。目前,为客户提供的航空IT解决方案以深化核心业务(IFOC)为首要,并根据行业发展趋势拓展 外围业务,已服务国内90%以上的航空公司。下一步重点是结合商业智能(BI)、大数据、移动等新技术,利用丰富的航空管理经验的积累,为客户,也为每一 个乘客改良用户体验。

刘德永毫不掩饰他的自信:我认为中国民航业需要有一家强大的信息服务公司来帮助中国航空业提供更好专业的服务,文思海辉凭借在航空业的天然优势和行业积累是最有可能成为行业标杆的,当然这还需要我们不断的努力,这是文思海辉的“航空梦”,更是中国航空从业者的航空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