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桥国际:云时代看Oracle在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增长

中桥国际:云时代看Oracle在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年来,各种传统IT硬件厂商都将“软件定义“作为战略重点。无论EMC、Netapp,还是华为、联想,都在努力与“硬件Only”划清界线,快速以企业级战略提供一揽子方案,并调整技术和产品布局。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0月9日

关键字: 中桥国际 市场调研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09日 北京消息:近年来,各种传统IT硬件厂商都将“软件定义“作为战略重点。无论EMC、Netapp,还是华为、联想,都在努力与“硬件Only”划清界线,快速以企业级战略提供一揽子方案,并调整技术和产品布局。而在这一过程中,Oracle则反其道而行之,从收购Sun之后的四年,不断加大在硬件的投入,以“engineered system”作为目标,加长架构产品线的长度和宽度,推出计算、网络、存储、软件定义架构、数据库保护等一系列产品。自2004年开始迄今,在“Co-Engineered”的计划下,Oracle的研发投入已经超过340亿美金。

中桥国际:云时代看Oracle在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增长

图1.Oracle 对 Co-Engineered的战略投资

在过去的4年里,市场对Oracle在Sun的投入回报,以及Oracle是否能玩好硬件这张牌,都抱有观望态度。虽然融合架构(Exadata)一体机有一定增长,但市场认为,很多硬件销售都是通过软件许可得以实现,用软件许可变相降低硬件采购成本来带动,这很难证明其Engineered System具有可持续增长的空间。在此次Oracle Open World 2014, Oracle首次向市场展示“Engineered System”是Oracle云计算战略的支撑技术,以实现高效、简单、安全、开放和经济。

当用厂商将设备定义为“Engineered”,不免让用户联想到“专利技术”。作为使用者,在进行技术选择时通常会评估3年期的TCO,而首先考虑的就是如何规避系统运维升级潜在成本的快速攀升。考虑到Exadata通过InfiniBand作为内通讯技术,这种InfiniBand标配设备与“经济”建立相关性需要有足够的分析数据支撑,以说服用户。但从图2来看,Oracle Engineered System可以实现从负载、应用到架构底层的透明管理,这种战略和技术组成,可以大幅度简化和整合IT管理流程,提高IT演进过程中IT部署的管理效率,并降低整合管理风险。

中桥国际:云时代看Oracle在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增长

图2. Oracle Engineered System的创新性

从IT架构技术角度来看,Oracle与传统服务器、网络和存储厂商都形成了竞争态势。这是否会加剧中国IT厂商向NoSQL的快速倾斜,还未可知。在应用和云计算上,与微软的对抗将持续升级。就中国云计算市场分析,与欧美市场相比,中国正处于云计算建设阶段。Oracle的DBaaS、PaaS、IaaS 服务的推出,在给企业级云计算建设者带来价值的同时,对于公有云和社区(行业/政府)云,又形成了“敌友”难辨的窘境。

中桥分析师认为,Oracle在针对云计算不断推出革新技术和服务的同时,如何平衡好“机会”和“风险”,保证这种非常有进攻性的战略不会在中国市场形成“四面楚歌”的局面;以及如何在提升竞争力和打造共赢圈之间找到“支点”,创造中国云计算细分优势和价值,将对Oracle在中国市场未来5到10年的可持续增长产生重大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