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框架已成 细节兼备,银行借IT技术开辟蓝海

框架已成 细节兼备,银行借IT技术开辟蓝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7月初,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思海辉)于青岛成功举办“2014年中国银行业座谈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新蓝海,新银行”为主题,内容丰富,重在实施。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7月21日

关键字: 文思海辉 银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1日 北京消息:2014年7月初,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思海辉)于青岛成功举办“2014年中国银行业座谈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新蓝海,新银行”为主题,内容丰富,重在实施。不仅包括行业发展的诸多精彩观点,在银行企业IT架构和业务实施等多处重点问题上,文思海辉的一线业务专家与来自世界IT巨头IBM、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的同行一起,充分分享了在金融行业上的IT服务经验与心得。

2

  文思海辉成功举办2014年中国银行业座谈研讨会

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金融专家况文川先生指出,文思海辉秉承的金融创新服务,关键是坚持不要让别人改变银行,而是要让银行自己来改变。创新的核心是,我们仍然是面向客户为中心,但这实际上结合了我们在开放合作的环境里面,除了传统的银行电子渠道,供应链、社交网络、社区,等等我们因为聚合,形成面向客户的战略。他认为,互联网金融是基于互联网思维和目前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产生的一系列金融创新。在各个信息孤岛里其实有很多客户数据,这些都需要互联起来,这是个更广义的概念,服务会跨界,我们的金融服务会随着生活和商务场景紧密的结合。 通过金融服务我们把信息碎片化之后放在云端,把生活、商务服务通过云端融合,提供组合化的服务。

3

文思海辉副总裁、金融专家况文川

各大IT服务公司的业务专家都意识到,互联网与金融企业的融合已经是不争的趋势。不仅互联网企业有意试水金融,资金充裕的银行家们经历了互联网金融的第一波冲击后,发现了更广阔的业务蓝海,也发现了雄厚的资金实力所带来的试错空间,更愿意试水互联网。在需求产生的过程中,成熟的大型IT服务公司凭借市场的洞察,技术的积累,国际经验的引入,能够成为银行企业航向新业务蓝海的领航员。在合作之中和银行构成逐渐深入的融合关系。在执行层面,互联网业务模块对传统IT架构的冲击已成必然,这本质上是两种经营思想的冲击。银行企业寻求一种安全,稳妥,低成本的架构转换,从而使自身面对互联网业务也能获取竞争优势。而IT服务公司恰好具有这个能力。

参与研讨会的一些银行企业也表示,IT服务公司可以把通过大数据思想获取最终用户需求的解决方案到位地提供给银行,并与银行原有的IT系统相融合,这些已经不是高不可攀的壁垒了。谁动手早,改革的决心坚定,谁的收益就大,就能在蓝海里走得更自在。他们同时指出,银行企业最重视的仍然是安全。IT服务公司来自第三方的安全保障,等于提供了不止一道的安全验证机制——银行业参与其中并且能够反复验证,直接提出意见和建议,所以能够有效地降低银行企业的这个担忧。

据参会人士介绍,从行业总体看来,合作大于竞争是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银行业务的整体趋向。像“新蓝海新银行”这种务实的、真诚的研讨活动,是行业健康发展非常必要的声音。通过一线技术专家和战略专家,结合行业协会和主管机构,就银行企业在应对互联网金融的实际运作过程中大量有代表性的,真实存在的问题进行有建设性的,可落地的探讨,是传统银行企业稳健、积极、主动地寻求转型升级的高效途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