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公司”“.网络”中文顶级域名启动

“.公司”“.网络”中文顶级域名启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北京举办了以“互联网·中文·新时代”为主题的“.公司”、“.网络”中文顶级域名启动活动。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7月21日

关键字: 中文顶级域名 CNN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1日 北京消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北京举办了以“互联网·中文·新时代”为主题的“.公司”、“.网络”中文顶级域名启动活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强调,互联网已经成为经济社会运行的基础支撑和重要引擎。互联网基础资源的合理分配、规范使用、相关系统的有序运行关系到整个互联网的安全、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健全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机制,提升互联网行业管理水平,营造互联网市场有序发展环境,已经成为我国提升网络空间国际综合竞争能力、建设网络强国、确保国家长远发展的战略选择。

尚冰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互联网行业管理部门,将顺应和把握互联网行业发展规律,一如既往地支持互联网新技术新业务的应用,加强对互联网基础资源分配和使用的监督管理,推动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加快提升我国在国际互联网相关领域的话语权。

同时,尚冰对互联网新通用顶级域的运营单位提出希望:一是严格落实国家和行业主管部门在域名实名管理、用户信息保护、域名未备案不解析、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等方面的政策要求,强化内部管理,完善保障措施,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新通用顶级域名安全、稳定运行;二是充分挖掘域名在互联网应用中的基础资源价值,找准中文域名的市场定位,发挥核心竞争优势,促进中文域名的普及和应用,通过技术手段建设、管理流程优化等措施,不断提升中文域名注册服务水平和用户满意度,更好地服务于我国互联网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三是不断提升自身责任意识,加强业内合作和行业自律,诚信合法经营,公平理性竞争,共同建设开放、共赢的互联网行业生态环境,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四是拓宽视野,增强国际化发展意识,积极参加ICANN、IETF等国际会议和重要活动,深入参与互联网相关领域国际标准和政策制定,深化与国际互联网社群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不断提升我国在互联网治理方面的话语权。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在讲话中指出,要正确处理推动互联网发展和维护网络安全的关系,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增强风险意识和违纪意识,高度重视科学应对网络安全挑战,以发展的思路,改革的精神,开放的理念,创新的方法去治理和化解互联网发展和应用中出现的问题与风险;要依法办网,依法管网,遵守法律,尊重他人合法权益,履行社会职责和义务;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网络文化发展,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营造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网络氛围;要坚持开放互联,公正公平,合作共赢的理念,坚持多边、民主、透明、法治的原则,建立国际社会公平参与,民主决策透明运作的互联网治理机制,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共赢的网络空间。

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在讲话中回顾了互联网和中文域名的发展历史,表示中国科学院将在国家统一战略部署下,面向网络和信息化新的战略要求,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及自身科研优势,在互联网和信息化领域不断探索,推动核心技术发展,培养更多高尖端创新人才,建设高水平的国家级科技智库,为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