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郭为:加强“信息主权”保护立法,推进信息资源整合

郭为:加强“信息主权”保护立法,推进信息资源整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27日,由江苏省经信委主办,江苏智慧城市研究院、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神州数码共同承办的“大数据下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在江苏金陵会议中心紫金厅举行,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出席并发表演讲。

来源:CIO时代网 2014年7月9日

关键字: 神州数码 知识产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09日 北京消息:6月27日,由江苏省经信委主办,江苏智慧城市研究院、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神州数码共同承办的“大数据下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在江苏金陵会议中心紫金厅举行,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出席并发表演讲。

郭为在演讲中首次提出了“信息主权”的理念。他认为,个人的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码以及社会活动留下所有的信息的所有权都应当属于私人所有。这种所有权统称为信息主权。“正如没有知识产权保护就没有工业革命一样,没有信息主权的保护和信息安全就不会有真正的大数据时代。”所以,在大数据时代,信息和数据的安全应该放在首位,应当加强对数据安全的保护特别是信息主权保护的立法工作。

郭为指出,由于历史的原因,中国的信息资源一直存在“部门化”的现象,“一个地市级的城市为市民提供的服务就有2500多项,分布在不同的部门,数据和服务的分割很大程度上造成了办事效率的降低,也带来了能源、交通、环境等社会资源的浪费,老百姓的满意度当然也会受到影响”,这对信息资源的整合提出了条件。郭为建议引入社会资源、建立多方利益,完成全社会范围内信息资源的整合。

郭为希望神州数码同江苏省一起,在智慧江苏的建设、运营以及信息产业的发展等领域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将江苏打造成大数据时代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的典范,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速社会转型,使民生更幸福、经济更繁荣,实现新的腾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