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神州数码发布2014财年第一季度业绩 营收165.44亿港元

神州数码发布2014财年第一季度业绩 营收165.44亿港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一季度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得益于业务调控措施逐步到位,本集团营业额、利润企稳,实现营业额约港币165.44亿元,整体毛利率为6.19%。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5月28日

关键字: 神州数码 财报 营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8日 北京消息:

神州数码2014财年第一季度(2014年1月1日—2014年3月31日)业绩摘要:

- 第一季度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得益于业务调控措施逐步到位,本集团营业额、利润企稳,实现营业额约港币165.44亿元,整体毛利率为6.19%

- 股东应占溢利为约港币1.98亿元,比上财年同期上升0.9%;基本每股盈利为18.56港仙,比上财年同期18.38港仙上升0.18%

- 严格控制成本,一季度销售及分销费用、行政费用、以及营运费用总额分别比上财年同期下降28.4%、48.9%、19.5%

2014年5月27日,中国最大的整合IT服务提供商神州数码(00861.HK)公布了其2014财年第一季度(2014年1月1日—2014年3月31日)的综合业绩。

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各IT细分市场环境未见转暖,但得益于“控成本”、“调结构”等措施的逐步到位,神州数码营业额、利润双双企稳,实现营业额约港币165.44亿元,比上财年同期下降1.7%;整体毛利率为6.19%,主要业务分部毛利率比上一季度均得以巩固或提升。第一季度股东应占溢利实现约港币1.98亿元,比上财年同期上升0.9%;基本每股盈利为18.56港仙,比上财年同期的18.38港仙上升0.18港仙。

面对复杂的市场状况,神州数码继续推进运营成本控制和业务结构优化。2014年第一季度,神州数码销售及分销费用、行政费用、以及营运费用总额分别比上财年同期下降28.4%、48.9%、19.5%。在巩固基础业务的同时,神州数码也加大了业务结构的调整力度,持续开拓高成长性业务领域。对现金流的管理也取得显著成效,第一季度实现经营活动所得现金流净额约港币6.55亿元,为本财年全年的现金流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应对市场环境变化带来的中长期影响,神州数码积极创新、转型突破。传统业务方面,分销业务在第一季度重点落实“全渠道营销”,致力于提升在厂商端的价值;系统业务加紧落实国产品牌业务规划。在国家发改委组织实施的“信息惠民”工程中,神州数码的智慧城市业务支持12个城市的信息惠民国家示范省市试点申报工作。在扩展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功能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企业融合服务平台,并完成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的原型开发。2014年第一季度,神州数码再与徐州、秦皇岛等城市签署了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累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城市已达21个。

回顾神州数码的分销业务,虽然整体市场增速仍在低位徘徊,但该业务均衡发力三大业态,成功扭转下滑势头,营业额取得正增长。神州数码分销业务第一季度实现营业额约港币95.85亿元,比上财年同期营业额增长4.0%;毛利率为2.97%,上一季度大幅改善的毛利率在本季度得以巩固。第一季度,笔记本计算机营业额(不含CES)与上财年同期持平,套件营业额(不含CES)比上年同期增长31%。移动互联业务同比增长14%。第一季度,神州数码持续推进CES卖场零售管理能力建设,主要合作品牌实现大幅增长。稳步推进与主流电商客户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提高客户合作的紧密度,营业额同比增长超过20%。

在主动调整业务结构,拓展新兴领域市场的措施下,神州数码系统业务加大拓展细分应用市场,第一季度营业额同比下滑幅度比上财年明显收窄,营业额实现约港币48.74亿元,比上财年同期下滑2.5%;系统业务毛利率为8.68%。即使在部分核心供货商业绩持续下滑的不利情况下,神州数码依然坚持份额管理,稳固基础业务优势;同时加大在国产品牌及细分应用领域的拓展,抓住细分市场的增长机会,取得阶段性突破。

服务业务方面,2014年,政府全面推进深化改革,鼓励市场充分竞争,一季度市场竞争不断加剧。服务业务持续推进客户计划,拓展客户的覆盖面,同时强化风险防范,谨慎进行客户和业务选择,保证业务的长期稳定。第一季度服务业务实现营业额港币16.85亿元;毛利率为15.17%,比上财年同期上升118个基点。神州数码服务业务持续推进战略转型,加强业务布局。第一季度软件、技术、服务、运营、自有品牌设备业务规模占比33%,比上财年同期上升9个百分点,业务结构持续优化。

2014年第一季度,供应链服务业务营业额实现约港币4亿元,比上财年同期增长12.2%,其中物流、维修业务分别比上财年同期增长33%和7%。物流方面,持续改善运作质量,提升客户满意度。围绕通讯、IT、家电、家装等行业,持续引入优质客户。维修方面,扩展外设、平板、互联网设备、家电等领域新产品线,持续完善店面盈利能力,同时积极探索互联网营销新模式。

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表示,虽然2014年第一季度宏观经济继续存在下行压力,但神州数码业务调控措施逐步到位,业务呈现稳定态势。相信宏观经济在国家“上限”、“下限”管理思维调整下,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局面。神州数码将加大业务调控的力度,继续实现分销业务的增长,扭转系统业务的下滑趋势。2014年伊始,《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和《关于加快实施信息惠民工程有关工作的通知》相继发布,在国家层面进一步推动智能城市的发展,为智慧城市业务的推进创造了一个更加良好的契机。面向智能城市互联网模式转型是神州数码坚定不移的目标,希望未来可以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