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智慧城市发展联盟在沪成立 神州数码等成为首批成员

智慧城市发展联盟在沪成立 神州数码等成为首批成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19日,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世界经济论坛、世界银行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城镇化高层国际论坛在上海开幕。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4月23日

关键字: 智慧城市 神州数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3日 北京消息:4月19日,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世界经济论坛、世界银行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城镇化高层国际论坛在上海开幕。会上,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神州数码、财讯传媒、上置集团、IBM、民生银行、亚信联创、建业集团、亿阳集团、乐视网等10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智慧城市发展联盟”,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见证签约仪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刚刚颁发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的要求,在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指导下,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与神州数码等国际国内的龙头企业和区域性标杆企业经过多轮磋商,决定成立产业联盟,以协调多方资源、聚集领军企业、加速推进信息惠民,向社会大众传递智慧城市发展导向信息,推动城市治理、城市管理、公共服务创新,引领中国智慧城市实现以人为本和持续发展。

作为推动中国智慧城市发展进程的引领企业,神州数码对于创新城市治理机制有独特的看法。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认为,通过建立公共信息服务平台这样的新型合作机制,促进公共服务资源从孤立、分散的信息化建设模式向多部门协同的方向发展,是我国当前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发力点。神州数码将加强与各联盟成员的沟通协作,致力于建设以人为本、具有中国特色的智慧城市发展模式,共同推动中国智慧城市的健康发展。

据悉,神州数码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进行融合创新,围绕市民、企业和城市管理者开发的“智慧城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目前已具备全面推广应用能力,该平台为实现信息惠民提供了通畅的双向、多向信息沟通机制和便捷的服务渠道,代表着国内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创新应用的领先水平,已在福州、佛山、张家港等城市落地运营。

接下来,智慧城市发展联盟还将围绕《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的要求,在《关于加快实施信息惠民工程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政策框架下,配合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及相关部委开展政策咨询研究,积极推进相关行业领先企业的融合与交流,切实推进智慧城市的规划落地和运营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