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Teradata Aster入选Ovum分析数据库平台市场领导者

Teradata Aster入选Ovum分析数据库平台市场领导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eradata宣布,在“技术”和“执行”两大类别中,全球领先的技术分析调研公司Ovum将Teradata Aster大数据探索平台(Teradata Aster Discovery Platform)列入顶级分析数据库平台供应商的“市场领导者”。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2月27日

关键字: Teradata 大数据 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27日 综合消息:Teradata宣布,在“技术”和“执行”两大类别中,全球领先的技术分析调研公司Ovum将Teradata Aster 大数据探索平台(Teradata Aster Discovery Platform)列入顶级分析数据库平台供应商的“市场领导者”。该报告为《Ovum决策矩阵:分析数据库选型(2013-2014)》(Ovum Decision Matrix: Selecting an Analytic Database 2013–14),由Surya Mukherjee和Madan Sheina撰写,并于2014年1月14日发布。

Ovum在报告中称,Teradata“在高性能分析和部署方面获得了同组的最高分,而且我们相信这是当今市场上最创新的解决方案之一,稳居市场领导者地位。” Ovum还表示,“Teradata的脱颖而出得益于专注在Teradata系列产品中整合不同的数据处理引擎,并将分析工作进行管理、协调、分配至适合的引擎。借助Teradata统一数据架构(UDA)以及SNAP(无缝网络分析处理框架),Teradata能够在SQL、SQL-MR、SQL-GR以及行、列和文件数据库等多数据库之间协调查询处理。在此方面,没有任何其他分析平台提供商具备相同的能力,能够跨SQL和Hadoop/NoSQL引擎管理查询。”

按照3大类别,Ovum对分析型数据库进行了分类和评估:高级SQL数据库(围绕MPP以及基于列的架构设计-columnar-based structures)、内存数据库以及NoSQL数据库。Ovum将“市场领导者”定义为“值得入选大部分最佳技术名单的领先解决方案”,在这个特别的分类中,“该供应商凭借广为认可的最佳产品而建立起市场领导地位。”在本次评选中,Ovum将Teradata评为“市场领导者”。

该报告指出,“Teradata Aster 大数据探索平台(Teradata Aster Discovery Platform)的SQL-MapReduce 框架表现令人瞩目,在数据分析环境中,为企业提供了连接SQL和NoSQL查询语言的可行方法。” 这里指出Teradata Aster创造的专利技术SQL-MapReduce 框架能够帮助业务分析师无需学习MapReduce编程或者并行编程概念,就可以从任何SQL语言中使用MapReduce的强大分析能力。SQL-MapReduce框架允许开发人员使用Java、C#、Python、C++和 R等语言,开发强大和高度通用的SQL-MapReduce功能,并应用在探索平台中以实现先进的数据库内分析。此外,分析师可以使用标准的SQL语言调用SQL-MapReduce功能。

该报告最后总结道,“Teradata促进业内最深度的栈集成,将Aster数据库引入Apache Hadoop环境。”同时,“在探索多结构化数据时,Teradata Aster 大数据探索平台表现亮眼,完美补充了现有企业级数据仓库功能,在高度统一的架构下,支持Teradata主流数据库管理软件以及Infiniband连接器等。”

Teradata天睿公司实验室总裁Scott Gnau表示:“最新的Ovum报告是对我们分析平台的巨大价值以及性能的高度认可。在纷繁复杂和充满竞争的市场上,这些平台使得我们具备超越其他解决方案的能力,也凸显出Teradata从成本和技术两方面满足且超越我们和客户的目标。在高性能创新中,我们的解决方案设计理念是优先考虑经济价值,这也使得Teradata分析平台在客户中建立了商业忠诚度以及技术品质的口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