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电子垃圾疯狂来袭 CRM助力产业淘金

电子垃圾疯狂来袭 CRM助力产业淘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你是否想过,自己丢弃的旧手机或旧电脑的最终“归宿”在何方?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报告称,全世界的电子垃圾以每年3600万吨的速度增长,其中中国年产230万吨电子垃圾,仅比美国少70万吨,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子垃圾生产国。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4月23日

关键字: CRM 八百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3日 北京消息:你是否想过,自己丢弃的旧手机或旧电脑的最终“归宿”在何方?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报告称,全世界的电子垃圾以每年3600万吨的速度增长,其中中国年产230万吨电子垃圾,仅比美国少70万吨,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子垃圾生产国。

而且随着高科技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加快,电子产品使用时间越来越短,导致电子垃圾越来越多。有环保机构表示,一台电脑的平均使用期限在1997年至2005年间已由6年降为2年,而一部手机的使用期限甚至不到2年。

如此多的电子垃圾的产生促进了电子废弃物回收行业的发展,但在国内,这一行业也算刚刚起步,技术水平相对落后,且缺乏严格的执法环境。而华新绿源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电子垃圾回收行业中的领先者,它不仅是政府批准的正规处理电子垃圾的公司,并且是首批北京市“环境教育基地”之一。

华新绿源每年的电子垃圾处理能力达240万台,面对企业的快速发展,业务量的加大,信息化是提升管理运营效率的重要手段。华新绿源意识到这一点,积极与八百客CRM合作,以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管理水平。

目标:加快业务处理能力

华新绿源成立于2006年,是全国废旧家电回收处理试点企业之一。自成立以来,华新绿源发展速度惊人,吸引了很多北欧、日本的电子垃圾处理企业前来参观。而华新绿源和它所在的行业也被外界形象地称为“静脉公司”和“第四产业”。

“静脉产业”的概念发源于日本。正如人体的血液在通过动脉为身体输送养分后,再由静脉流回心脏参与到下一轮的循环一样,回收处理企业将生产和消费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转化为可重新利用的资源,从而实现各类废物的再利用。

随着企业业务规模的扩大,管理上出现了一些难题。由于企业需要业务员在回收产品的过程中对客户信息、产品信息、价格等内容进行记录,然后再进行回收处理的派单。这个过程中回收得到的产品的规格、型材等等有所不同,而且在回收处理中,各项外协部门、各类费用以及成本利润等都需要根据项目进行核算,这些都给企业的运营带来一定的影响。

企业负责人认为,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和市场竞争加剧,信息化系统的改造升级是市场的需要,是公司内部管理的需要,也是提升市场反馈能力的有效方式。于是在今年,华新绿源携手八百客开始信息化改造。

秘诀:适合长远发展及时修正

华新绿源信息化负责人表示,实施CRM系统,一定要耐心分析企业的管理流程,静下心来分析产生管理问题出现的原因,积极地去解决。业务流程整理清楚了,这样搭建出来的系统才符合管理需要。

他还认为,由于不同行业各有特性,当企业提出有利于公司快速发展的信息化应用需求时,软件服务商应当具备根据企业个性化需求进行度身定做的能力,这样,才使得服务商所提供的软件与公司业务发展相吻合,而且能随着企业的长远发展随时修正系统。

企业若想拓展业务以追求更好的效益,则需保证企业信息准确高效的传递,并且使之形成规范化的管理,对此,华新绿源经过反复评估和选型,最终选择了功能卓著、使用可靠、部署快捷、定制强大的八百客在线CRM系统。

针对华新绿源面临的管理问题,八百客实施工程师为其量身定制了一套CRM系统,全面打通华新的业务管理流程。系统能全面跟踪业务员的办公流程,从客户信息录入,到与客户沟通内容,再到派单、回收,系统都能实现统一管理。此外,系统审批流的定制以及权限的设定,让企业信息在张弛有度中有条不紊的上传下达。

效果:企业管理上了一个台阶

在线CRM的成功应用,保证了企业信息传递的准确性和连贯性,并且有助于业务系统的高效整合及各个环节的有序运行。对此次的合作,华新绿源的负责人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表示,这次项目实施方案贴合实际,并为以后进一步优化,为企业管理的持续改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经过这次信息化改造,华新绿源的企业管理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具体表现在:1、全面记录产品信息和客户资料,提高业务人员工作效率;2、精练内部业务办公信息流程,废旧产品回收派单直接进入CRM系统,物流、回收、价格、核对、审批等环节,不用打印纸面单据,省时间,又减少传递丢失;3、基于企业业务信息整体共享,财务管理能够做到对业务环节的事前、事中、事后控制和了解。

华新绿源在信息化方面进行了投资,但给企业带来的效益则是巨大的。下一步企业还将进一步完善这个CRM系统的功能模块,来改善和提升企业内部竞争力。其管理层表示:“控制信息就是控制企业的命运,失去信息就会失去一切。我相信企业信息化建设作为支撑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工具,将在今后的经营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随着全球资源和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二十一世纪必将是循环经济大发展的时代,是人类社会从工业文明走向生态文明的时代。履行社会责任、引领绿色潮流,华新环保始终致力于环境保护和资源再生。相信伴随着CRM信息化的成功,华新绿源定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美好家园做出更大的贡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