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从寻摸ZOOM看中国移动互联网App未来

从寻摸ZOOM看中国移动互联网App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移动互联网的未来众多互联网专家和学者众说纷纭,甚至有业内人士标榜2014年是中国移动互联网元年。那么,中国移动互联网App的未来究竟在哪里?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4月23日

关键字: 移动互联网 应用 投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移动互联网的未来众多互联网专家和学者众说纷纭,甚至有业内人士标榜2014年是中国移动互联网元年。对此作为移动互联网从业者,编者不敢苟同。

编者在2011年关注移动互联网,12年开始从事移动互联网开发及运营,也算最早从事移动互联网的行业老兵,所以对移动互联网的现状有一点了解,尤其在参与移动社交APP寻摸ZOOM的开发过程中感触颇深。

寻摸ZOOM是一款基于LBS的社交软件,提到LBS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基于地理位置的社交APP软件。但直到现在,编者才发现一个问题,中国现在有多少人是通过移动网络来发布内容和互动呢?答案是通过无线网络发布内容的移动互联网用户不及互联网用户总数的15%,互动则占比70%以上,因为大家习惯使用WLAN,WLAN不会让手机用户产生高额的流量资费。

面对中国目前高额的移动网络服务费用,很多人选择使用本地WLAN,这就又产生一个问题,使用WLAN的互联网可以称作移动互联网吗?编者认为虽然WLAN网络可以让用户在无线范围内移动,但它并不是移动互联网,手机顶多可以算体格较小的掌上电脑,所以现在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只能称作伪移动互联网时代。

为什么在2014年这样一个伪移动互联网时代,大家还要如此积极的参与到未来移动互联网的竞争当中呢?其实答案很简单,先混个脸熟(品牌),然后混点用户体验及下载量,最后吸引风投。吸引风险投资也是最核心的内容,至少现在国内7成以上的移动互联网APP企业在等待风投瞩目。

谈到风险投资,我们又不得不提及投资人和投资企业,投资人和投资企业一般会关注怎样的产品?

投资人喜欢有未来的产品。目前国内已经数百万款形形色色的移动互联网APP产品,为什么只有为数不多的几款APP产品受到风投亲睐?原因很简单,他们用未来说服了投资人,因为没有利益转化的产品对于投资人来说是无底洞,投资人也想小投资大回报。

投资人喜欢概念而非理论。对于生活而言,可能每个人都比较喜欢保守派,走一步算一步,根据环境的不同制定相应对策。但对于投资人而言,他们也许更喜欢改革派,因为改革派才能创造出更加新颖的概念,并附带巨大的市场价值。当然概念的完整性和预期是投资者在调研之后的最终决定因素之一。

投资风险。对于风险投资而言,投资人对投资风险要做考量和评估。此次投资风险的考量和评估更多的关注APP产品的现在。首先APP产品是否和概念相符。其次APP产品的功能和技术是否成熟(如果能搭配几项开发或设计专利,必然会锦上添花)。

最后我们回到主题:中国移动互联网App的未来在哪里?

首先,我们可以清楚的理解在目前的网络环境下实现移动互联网时代是不可能也不实际的构想,但我们坚信,未来移动互联网产品将是比PC互联网产品更具有时代性和消费价值的互联网产品,因此作为移动互联网从业者,我们的坚持必然会换来好的结果。

其次,我们渴望4G时代来临。对于4G网上有众多传闻,如果传闻属实,4G网络将会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真正的开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