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百会CRM应用技巧:企业如何快速“抢”客户

百会CRM应用技巧:企业如何快速“抢”客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之间竞争的加剧,直接表现在客户反应速度上。谁快,谁就更有可能赢得客户。在浏览企业用户网站时,我们发现不少中小企业已经意识到官网不仅能提升品牌形象,介绍公司展示产品,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作用——“抢客户”。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4月14日

关键字: 百会 C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14日 北京消息:企业之间竞争的加剧,直接表现在客户反应速度上。谁快,谁就更有可能赢得客户。在浏览企业用户网站时,我们发现不少中小企业已经意识到官网不仅能提升品牌形象,介绍公司展示产品,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作用——“抢客户”。也就是收集潜在客户信息,并快速与之建立联系。为了获取潜在客户信息,企业往往会在自己的网站上设计Web表单。当潜在客户浏览企业网站,被上面的促销手段所吸引、看中某款产品、有愿望进一步沟通的时候,他们就会通过网站上的Web表单留下联系方式。无论对企业还是潜在客户,这么做都是很有意义的。下面是一些技巧和方法。

1、将Web表单和CRM联在一起

从网站上获取到潜在客户资料,立刻引入到CRM中并及时分配给销售人员,第一时间同潜在客户建立联系。所以,把网站Web表单收集到的信息和CRM系统连接在一起是非常重要的,能加速客户反应速度。另外,潜在客户在网站留下信息,直接进入到企业CRM数据库中,不必重复录入,也不用担心录错。

2、Web表单上的信息要少而精

Web表单上留给潜在客户填写的信息一定不能太多,太复杂,绝大多数人一看到需要填写很多内容就会不耐烦。您在设计Web表单时,留下几个最关键的信息就可以了,比如姓名、手机、邮箱、公司等等,确保销售能联系到他。千万不要让潜在客户填写信息的时间超过2分钟,请谨记!

3、尽量保持信息准确

销售人员最怕拿到不准确的信息。企业在设计Web表单时应加上一些判断,比如手机号位数不是11位的要能筛出来,或者像01234567899这样的手机号也要挑出来,位数虽对但明显不是有效手机号。通过技术手段杜绝明显的错误,对销售人员来说是莫大的帮助。

4、自动处理收到的信息才能保证销售及时跟进

潜在客户给企业留下信息,也许是想深入了解产品,也许是希望参加网页中提到的活动。不管他因为什么被吸引,问题的关键在于——您的销售与他取得联系花了多长时间。如果时间过长,您就有必要重新梳理一下整个流程了。千万不要让留下信息的潜在客户等太久,竞争对手恐怕会捷足先登。所以,您需要设计一些简单的工作流和分配规则,以便线索信息能够快速分配到销售人员手中。

5、回一封有“人情味”的邮件

当您走进常去的咖啡店,“您好,请问喝点什么?”这样的接待语是不是太普通了?也许您会更喜欢这样的招呼方式:“今天要不要尝尝古坑咖啡?刚从台湾空运过来的,既新鲜又独特。”客户不会拒绝个性化又有人情味的推销方式。所以,给留下信息的潜在客户回一封邮件,谈谈他感兴趣的产品或服务,很容易拉近感情,促进未来成交。总之,要让潜在客户感受到您是很诚恳地想要帮到他。

百会CRM奉上快速获取网上客户并与之建立联系的5个技巧,希望能够对企业朋友有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