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互联网化时代,华三领跑新IT

互联网化时代,华三领跑新IT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IP网络领域占据鳌头,到新IT基础架构领导者的新定位,华三在发展的道路上,已经迈出了新的一步。在领域扩展、市场机会不断扩大的同时,未来的华三将要面对的,是随之而来的更为激烈的竞争挑战。

来源:互联网周刊 2014年4月1日

关键字: 华三 互联网 媒体投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外界看来,在如今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华三的品牌推广略显低调。不过,华三沉稳、内敛的风格并不影响其在IP领域的成就和地位,笃行十年,华三获得了客户与合作伙伴的深度认同。根据Gartner报告,华三在全球企业网、有线无线接入等多个领域都已进入领导者象限。

然而,信息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传统IT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驱动下酝酿转型,带来了新一轮机遇和挑战,站在新的起跑线上,竞争者要进行一场“体力”和“装备”的比拼,“体力”是公司的综合实力,而“装备”则是适应新需求的技术和产品。

面对IT变革新挑战,在2013年11月举办的华三用户大会上,华三首次向业界提出了“新IT”的演进战略,作为华三的掌舵者,吴敬传表示: “未来十年,华三将致力新IT基础架构的搭建,推动传统IT向可定义、自适应的新IT转型。”而在今年2月举办的渠道峰会上,华三则深入践行“新IT”,推出了支撑新IT的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了新IT的落地。

从IP网络领域占据鳌头,到新IT基础架构领导者的新定位,华三在发展的道路上,已经迈出了新的一步。在领域扩展、市场机会不断扩大的同时,未来的华三将要面对的,是随之而来的更为激烈的竞争挑战。吴敬传和华三将会如何面对竞争,成为“新IT基础架构领导者”?记者借2014年华三渠道峰会的机会采访到吴敬传女士,来详细了解这位同样低调的CEO和她心中的华三新领导者之路。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新IT”是华三优势的延展

对于华三来说,聚焦“新IT”,背后有着强大的“底气”支撑。吴敬传指出,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和研发体系,立足创新,时刻关注IT变革趋势,使得华三积累了“傲视群雄”的技术基础。

拥有良好技术基础的华三,十年间也组建了一支优秀的销售队伍,销售人员遍及全国38个分支机构。此外,华三携同2000多家渠道合作伙伴,成功部署了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业务模式。如今,华三年销售额已超百亿,市场份额占比超40%,成为国内企业网市场的领导者。

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突出的市场业绩,华三成为新IT时代起跑线上“装备精良”的选手。“华三构建新IT基础架构拥有非常雄厚的基础,目前,华三凭借对市场及行业的深入了解,已经深入根植百行百业,在新IT下,华三将时刻关注用户需求变化,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吴敬传表示 “新IT”的提出源于华三十年丰富的行业经验和积累:对中国信息化深入的参与和对IP核心技术的创新和掌握。吴敬传强调:“华三已经成为企业网市场的领导者,站在高起点上,践行新IT,搭建新IT基础架构是华三公司发展的纵向延伸,它符合市场发展规律、华三公司的发展规律、时代发展规律,也是新IT下的必然趋势。”

吴敬传曾公开承认华三的“保守”,在这次的采访过程中她也一再强调华三从IP领域延展到IT基础架构绝对不是心血来潮。“用户的需求在变化。今天的IP已经成为整个IT的核心,所以华三从专注IP领域,自然地延展到整个IT架构,这是个水到渠成的过程。”她说。IT基础架构中,网络连通计算和存储,是整个架构的核心,这是IP的优势所在,关于这一点华三的客户与合作伙伴都非常认可。

“新IT”落地,从“有意思”说起

在2014渠道峰会上亮相的众多新品中,最能体现“新IT”理念的当属“一箱即云”的UIS(统一基础架构系统),华三人也给它取了个颇具趣味的俗称——“有意思”。UIS是华三面向云计算基础设施层推出的融合基础架构产品,旨在满足用户在服务器虚拟化、虚拟桌面、云计算、数据中心新建或改造等多方面应用需求。

UIS是以IP为核心的融合基础架构。UIS内配刀片服务器、刀片网络模块、刀片存储、互联交换机等一流的硬件设备,并可结合虚拟化软件、云管理平台实现云网融合,规避了不同品牌产品间的不兼容问题,保证一站式交付;在虚拟化上,UIS具有更强的能力,全面支持计算虚拟化、存储虚拟化、网络虚拟化等多种虚拟化模式;此外, UIS产品具备高效的硬件全融合性能,部署方便、易于管理,真正化繁为简。

不仅如此,UIS在提升资源利用率和可靠性方面同样出色。它通过实现计算资源、网络、存储的全虚拟化,能够实现虚拟资源自动化调度及融合联动。用户可通过华三内置的统一管理平台,对IT资源进行自动化配置,轻松实现自动化部署与配置,提升管理效率。UIS通过依托华三本地化专业服务,贴近用户需求,更好服务用户。

事实上,融合IT基础架构并不是一个全新的事物,思科的UCS、华为的FusionCube也都获得了市场的关注。相比其他产品的大力宣传,吴敬传更关注实质的服务。她认为,“从应用和客户感受两方面看,华三的产品更能够解决用户IT困境,创造价值。目前,UIS产品已经在众多行业用户中得到了成功应用。

同UIS一起亮相的重磅产品中,全新数据中心交换机S9800更加精彩。数据中心交换机一直是华三的传统优势,这款S9800云计算数据中心高密交换机最大亮点是性能和密度的全面提升。借助S9800的高密度特性,用户在数据中心部署中,将极大节约占地空间和能耗。

更加值得关注的是,S9800有着明显的新IT烙印,它凭借领先的可定义SDN特性和IRF2、MDC、IRF3全方位虚拟化能力,帮助用户实现可编程和资源的池化。此外,它采用最新的Comvare V7软件平台,具有融合端口能力,用户可随意定义网络,减少复杂设备的辅助,极大节约网络布线空间,拥有一个可靠、高效、开放的融合网络。

从S12500、S10500到S9800,华三在数据中心交换机领域一直保持着强劲并且持续的步伐,华三的整体技术实力也在这一进程中不断彰显。吴敬传表示,华三切入数据中心多年,整个数据中心交换机产品线能够满足不同的应用场景。

除了UIS、S9800之外,自动化运维平台RAM也首次亮相,共同成为华三构筑“新IT”的坚实基础。未来华三还将继续发布更多面向新IT基础架构的产品将与解决方案,“新IT”理念也将不断落地,与合作伙伴一起,构筑华三“新IT”价值链,为用户IT变革赋予更多价值。

“华三的新IT融合基础架构将帮助合作伙伴实现业务全面拓展。让合作伙伴快速成长,更好适应新的市场环境,实现共赢,是华三新IT价值链最重要的意义。” 吴敬传表示。

“新IT”迎接互联网化时代到来

我们身处一个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快速发展的新技术会随时改变甚至颠覆生产、应用的传统方式。在这个大背景下,吴敬传认为,单独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等词汇来给时代冠名已经无法完全表现时代的特征。吴敬传说:“将时代单纯定义为云计算时代或者大数据时代,都是非常片面的。当今时代所包含的因素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变革,还包含着企业层面、经济层面和社会层面的变革。我们认为互联网化更适合定义这个时代。”

互联网化对华三意味着内外一新:外在是用户需求朝着“可定义、自适应、平衡”的方向转变,内在体现在产品、服务甚至管理上的“互联网思维”。

在与客户、合作伙伴分享沟通的过程中,吴敬传将“互联网化”的变革作为重点。她认为,互联网化通过互联网技术打造了卓越IT能力,并通过这样的IT能力进行再创新。“只有拥有互联网化能力,我们才能够驱动变革。但是拥有互联网能力仅仅是一个手段,互联网化最终驱动的是整个社会的变革,实现商业模式的创新以及体验创新,是真正的互联网化精神。”

传统行业的互联网化迸涌而来,从消费互联网到工业互联网,虽然各行各业的互联网化程度不同,但这种趋势已不可阻挡。传统IT的实现方式是用个性化的架构来支撑个性化的应用,而新IT时代,将演变成一种架构支撑面向用户的个性化应用,华三提出的“一种架构,全部应用”正符合这一变革趋势。

在这场互联网化革命的背后,IT的角色从过去的辅助工具变成了核心驱动力。这是一场激动人心的变革,华三显然不愿意作为一个旁观者,而是要成为变革的参与者和领导者。

互联网化同样发生在华三。华三很多部门的业务思维已经体现出不同程度的互联网精神。“从产品研发到品牌宣传,很多传统思想被摒弃,互联网思维已经越来越在公司内部被尝试和体验。”

未来十年
成为新IT基础架构的领导者

从IP到IT,在某种意义上就是通过新IT来促进行业的变革和行业之间的跨界创新。

变革不是一夜之间发生,在IT基础设施的发展过程中不言颠覆,兼容性保证新旧并存,而后逐渐向新架构迁徙——这是吴敬传对新IT演进过程的描述。谈到未来公有云对华三的影响,吴敬传认为,云计算的发展给华三带来新的机遇,比如在云数据中心,华三的网络设备可以提供背靠背的支撑。

“其实华三很早以前就已经涉足云计算领域,几年前的海南航空云计算现场会吸引了来自金融、政府、大企业等各行业的关注,到目前为止华三云计算解决方案已经实现了广泛的应用。”从企业自建IT到使用云服务,从传统IT走向新IT,“它是逐步迁徙的过程。传统的还在,新业务上线用新的体系,传统的业务慢慢迁徙。这是具有兼容性而非颠覆性的IT演进过程。” 吴敬传如是说。

践行“新IT”,华三将携手合作伙伴,以新架构、新应用、新服务实现多维度突破。以“华三Inside”的方式将全新IT能力呈现给合作伙伴和客户,以“China Out”战略将中国的经验以国际化视野进行修正并推广。从IP领域领导者到新IT基础架构领导者,这是吴敬传与华三未来的梦想。“过去的十年,华三因梦想步入全球企业网领导者象限,未来的十年,华三将继续承载梦想,创新IT,赋能变革,成为新IT基础架构的领导者,这就是华三的未来之路。”吴敬传最后说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